廖家牛肉麵

即使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憑著煮牛肉麵的真功夫,讓廖家牛肉麵成為一間人氣很高的牛肉麵店

自從上次寫了永康牛肉麵的食記後,就有人推薦我再去試試一家位在它的不遠處,同樣也是賣牛肉麵而聞名的麵店比較看看.這家麵店名為廖家牛肉麵.它的位置大約座落於杭州南路與金華街的交叉口附近.聽說這家麵店也是經常客滿.想要品嚐它的牛肉麵幾乎都要排隊才能吃到.為了要省去排隊的時間,我今早11點多一些便來到店門口.該店已開始營業.

由於該店的位置位於老舊的華光眷村內,它的外觀自然是不怎麼的起眼.(已經有明顯歲月痕跡的平房)打開店門口進入店內,裡面的裝潢擺設也是十分的簡單.(就幾張圓桌與凳子.白色的牆壁上掛了幾台電風扇與醒目的價目表.這裡絲毫沒有任何多餘的擺飾)不同於許多賣牛肉麵的麵店有分紅燒與清燉兩種口味可選,這裡就只有清燉一種.而且這裡的牛肉麵就只有牛肉,沒有所謂的牛筋或是半筋半肉這樣的選擇.一切看來都很簡單,簡化.喜愛口味變化的人來到這也許會感到些許的失望.既然這裡是因牛肉麵而聞名,我當然也要點一碗來嚐嚐.想了解一下它的牛肉麵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廖家牛肉麵
這是麵店的大門.該店的營業時間為早上的11點到晚上的八點半.注意它的公休與休息時間
廖家牛肉麵
這是店內的小菜區.要留意的是這裡不提供加湯的服務喔(據說很多人都是迷戀上這裡的牛肉湯頭)
廖家牛肉麵
店內所提供的麵食選擇並不多.就算是牛肉麵,也只有提供清燉的口味.這裡並沒有紅燒口味可選
廖家牛肉麵

與一般的牛肉麵店相同,這裡也提供免費的酸菜供食客自行添加取用

不一會兒服務小姐就把我所點的牛肉麵給送了過來.第一眼的印象是怎麼這個湯是那麼的"混濁"?!(外觀呈現土黃色)印象中清燉的湯頭顧名思義不就應該是要還蠻"清澈"的嗎?怎麼這裡的居然會不太一樣?!還有這裡的牛肉居然是給牛肉片而不是牛肉塊.頓時腦海裡冒出了許多的疑問!Anyway,首先先來嚐嚐這牛肉麵的湯頭到底是什麼味道.喝了第一口的感覺是還算不錯,屬於濃而不膩.據說這是用牛骨與牛油慢火所熬煮出來的.不過殘念的是這味道並不是很特別的吸引我.再來要試試這牛肉片的滋味...嗯,肉質還蠻軟嫩的,帶有些許的蒜味.麵中大約有8至9塊的牛肉片.給的還算是不吝嗇.不過個人我還是比較喜歡牛肉塊咬起來的那種口感.最後再來說說這麵條吧.這裡的麵條標榜著通過衛生認證.它屬於白寬麵那種.吃起來個人覺得還ok.整碗麵吃完後我必須說雖然它並不難吃,但它也不符合我自己原先的預期.

廖家牛肉麵
店內的裝潢擺設十分的簡單.由於空間並不是很大,許多來此用餐的食客都必須要與他人併桌
廖家牛肉麵
這碗就是該店的牛肉麵,上面放有些許的菠菜.(聽說夏天會改換成空心菜)雖說是清燉,但湯頭呈現
濃郁的土黃色.這湯喝起來濃而不膩.許多人就是愛這湯的好滋味(但個人我覺得只是中上的程度)
廖家牛肉麵
牛肉麵內的牛肉是屬於牛肉片的形式.(帶有蒜頭味)個人我是比較偏愛牛肉塊那種
廖家牛肉麵

該店採用通過衛生認證的麵條.麵吃起來有點Q,還算不錯.這碗牛肉麵整體上我只給中上的評價.
(沒給高分是因為湯頭不是我所偏愛的味道,再加上牛肉是牛肉片而不是牛肉塊)如果你也想來這裡
吃牛肉麵的話,記得要早點過來喔.今天差不多上午11點半外面就開始排隊囉!生意真的是很不錯)

如果永康牛肉麵與廖家牛肉麵兩家給我選的話,我絕對會說永康牛肉麵比較好吃.不過吃是還蠻見仁見智的.不然廖家牛肉麵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排隊等著要來嚐鮮.改天你來這附近時,不妨也來這兩家店比較看看.看哪家的牛肉麵比較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