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順

天一香肉羹順位在基隆廟口夜市內.(第31攤)這家的魯肉飯與肉羹湯擁有超高的人
氣(店家號稱自己是一間百年老店.據說它的魯肉飯可是當地基隆人票選第一名的喔!)

阿偉今天跑去基隆晃晃,想過去那邊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可以介紹給大家.在當地問了當地人基隆有什麼好吃的,我得到許多的推薦.不過由於今天天雨的關係,再加上時間的因素,我並不是每家店都有機會過去品嚐看看.(中午吃了後才跑去基隆.晚上又得回家吃晚飯)等下次再過去,我一定空著肚子,然後一家一家陸續去給它們光顧.哈.今天先跟大家聊聊天一香肉羹順這家店.它就位在基隆著名的廟口夜市內.據說它所賣的魯肉飯還被基隆人票選為當地的第一名喔!

天一香肉羹順的店面並不大.因此這裡總是擠滿了許多當地與慕名而來的食客.來這裡的人我看都會點個魯肉飯與肉羹湯.我自然也不例外.這家的魯肉飯看起來肥瘦剛剛好.(個人我是很害怕吃到滷汁內都是肥肉的那種)據說為了要讓滷汁不會太肥膩,老闆選用一定比例的瘦肉與肥肉來製作.再加上粒粒分明的白飯與特製的蘿蔔乾,這碗魯肉飯吃起來的確是非常的好吃.(味道感覺是鹹中帶點微甜,但都不會太超過)唯一可抱怨的地方大概只有份量是少了些.(誰叫我那麼會吃)至於這裡的肉羹湯也是蠻不錯的.肉羹是採用新鮮的豬瘦肉為食材,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而湯喝起來又十分的鮮甜不膩,真是和這裡的魯肉飯十分的搭.(怪不得大家都會點這兩樣)這家店幾乎我每次來基隆廟口都會來光顧.超推薦!

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順
這碗魯肉飯要價$20元.肥瘦剛好的滷汁讓它吃起來香而不膩.鹹中帶點微甜的滋
味十分符合我自己的喜好.我三兩下就把這碗飯給吃光光.吃完後真想再來一碗!
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順

這碗肉羹湯要價$40元.湯內的肉羹還算蠻多的.每塊都是用瘦的豬肉所製成.因肉質新
鮮,吃起來十分的紮實有嚼勁.湯頭也是清甜好喝(湯屬水水的那種.沒有被勾芡的很濃
稠.聽說夏天時,湯內會放入筍絲當配料.而冬天則改放白菜.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坐在肉
羹鍋前,把你那碗肉羹喝到快沒湯但還有飯沒吃完,老闆就會主動幫你加湯喔.超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