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阿偉今天來到溪頭.聽人說溪頭這裡現在有個名叫松林町的新景點,據說十分的有日本味.有意思
的是這裡的日式風走的還是以妖怪為主題.對日本妖怪很有興趣的我自然就對這個地方很感興趣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來到這個松林町後,個人覺得這裡的大天狗臉像是最醒目的裝飾品.他那像熱狗的長鼻子不禁讓我想
起說謊話鼻子會變長的小木偶.既然要搞日本傳統風,再加上要有妖怪出沒的氣氛,這松林町就被規劃
為類似日本神社的樣子.幾棟茅草屋頂的房子,處處高掛著日式的紅燈籠,的確有一絲身處日本的感覺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這個松林町是由一旁的明山森林會館所經營管理.町內的房屋內幾乎都是賣著吃的或是兜售著一
些小紀念品.(不意外啦)個人我對這所謂的妖怪鍋物還挺好奇的說.不知吃起來跟一般的小火鍋有什
麼不同(我想應該是沒什麼不同才對.這名稱應只是吸引人的噱頭.呵呵.不過對我倒是挺有吸引力的)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這個雕像是松林勝一.他其實是台灣鹿谷凍頂人.他的本名為林贍.據說是一位保育山林的有功人士.
而這個松林町就是用來紀念他的喔(瞧他頭上的燈還是用圓形的日光燈管.看起來像不像是天使呢?)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在雕像的一旁還有個上有"鬼妖郵政"四字的鬼型郵筒.我看有人真的把明信片給投進去.意思是這個
郵筒是真的有用,而不是只是裝飾的囉??(不過這郵筒看起來還蠻搞笑的.很多人都搶著要跟它合照)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這是我看到的另一個妖怪郵筒.不過上面的四字變為"妖怪郵政".這個郵筒看起來更加的cute了!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如果有人在這裡找到一顆門牙,記得要"物歸原主"喔!送回還重重有賞哩!(真是個超搞笑的海報)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既然這裡是妖怪村,那到底是什麼妖怪在此興風作浪?這個名叫枯麻的妖怪就是這裡的頭號
妖怪.另外還有三個妖怪在此與他作伴.沒記錯的話,他們的名稱分別為八豆妖,杉牛妖,碳妖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瞧這枯麻妖怪看起來一點也都不嚇人.他反而給人一種很和善的感覺.其實枯麻的意思就是台灣
黑熊(我倒是很好奇這枯麻喀麵,鬼意麵,還有鬼妖水餃是什麼個模樣.雖然應該也只是噱頭而已)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男性朋友要多注意啦!來此小心枯麻現身於洗手間內.請多留意自身"寶貝"的安全!哈哈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在松林町內的所有商店中,我想人氣最高的應該就是這裡賣麵包與糖果的久保田烘培坊(麵包出
爐時間快到時,店外就會開始出現排隊的人潮.這隊伍還蠻長的說.還好我對麵包沒有很高的興趣)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圖中這怪模怪樣的"乳牛"就是杉牛妖.用他的奶做吐司?!這真的能吃嗎?(疑?他是男是女呀?)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憑這圓滾滾的身型與胸前的V型斑紋,這讓人馬上就猜出這枯麻其實就是台灣黑熊(黑熊的日語發音)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久保田烘培坊內賣著許多很搞笑的商品.圖中右邊的是枯麻方塊酥.左邊白色盒子的是"塞里涼"
(全名為"塞嘴里就涼".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就很容易猜出來了.呵呵.答案是薄荷糖.你猜對了嗎)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這裡還賣著所謂的"牛塞爸,狗始糖,免萬碳,貓奮餅".這其實分別為核桃酥,花生糖,棉花糖,麥
芽糖餅(貓奮餅上的圖案是八豆妖.而免萬碳上的圖案則是碳妖.這些名稱取的讓人會心一笑)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這位男性工作人員居然穿著粉紅色的Hello Kitty內褲...對我來說,這比枯麻還要"驚人"哩!哈哈.
整個松林町的範圍並不大.不過逛起來倒是挺有趣味的.再加上山裡的空氣新鮮,推薦給沒來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