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長春祠步道
阿偉這週末一個人跑到花蓮來放空.之所以會想來花蓮是因為星期一必須到花蓮出公差.既然
都要去花蓮了,我便想說提前到花蓮來晃晃.反正今年都還沒到花蓮來走走.算是"一兼兩顧"吧
花蓮長春祠
來花蓮第一個想去的目標自然又是太魯閣內的景觀步道.今天想走的步道是長春祠步道.先前
來到這都只是走到長春祠而已,並沒有再繼續順著步道往山上走去.今天就要來完成這項挑戰

花蓮長春祠步道
通往長春祠的入口在舊長春橋的橋頭旁.順著階梯而下便會來到彌陀巖.在這裡會見到佛教中的
西方三聖雕像.佛像前方有個大石牌.這是用來紀念因開闢中部橫貫公路而不幸犧牲的有功人員
花蓮長春祠步道
由彌陀巖到長春祠的步道是一條沿著山壁所鑿出的小徑.下方即是立霧溪
花蓮長春祠步道
長春祠同樣也是用來紀念因開闢中橫而不幸犧牲的工程人員.這裡的建築群帶有濃厚的中國風.
再加上祠堂的下方有泉水流出,形成一條瀑布.這讓長春祠遠遠望去十分的像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花蓮長春祠步道
長春祠的後方有條階梯穿過石壁而上.許多來此的遊客都只走到長春祠便原路折返.而這次我就是
要繼續往上走,要走完這趟全程大約要走一小時的長春祠步道(看介紹說這段路大約是2.03公里)
花蓮長春祠步道
這個步道因為是從垂直的山壁所開鑿出來,所以它呈現"之"字形陡急而上.據說這段路雖然不
難走,但走起來還是有點辛苦,所以被稱為天梯(個人我覺得走起來還好.並不是太累人的那種)
花蓮長春祠步道
由長春祠而上,沿途的第一個景點是觀音洞.洞外的石壁上有著"洞天仙府"這四個大字.而洞內
則有一尊大型的白色觀音菩薩像(裡面的桌上則有一尊佛像,一尊地藏菩薩像,還有一尊土地公)
花蓮長春祠步道
順著步道繼續走去,會出現一條岔路通往下方的太魯閣樓.這也是一棟中式的建築
花蓮長春祠步道
太魯閣樓由外觀看來是一棟兩層式的建築.我來此時並沒有開放參觀(有點可惜啦.都走到這了)
花蓮長春祠步道
步道的最高點就是這個鐘樓.據說在鐘樓上可以遠眺四周壯麗的山景與河景(過了鐘樓就開始下坡了)
花蓮長春祠步道
瞧!這就是鐘樓內的鐘.來到這自然就要大力的給它敲個幾聲(算是昭告天下我走到步道的最高點了)
花蓮長春祠步道
在鐘樓上看著下方的立霧溪.右手邊的建築是步道的終點:禪光寺
花蓮長春祠步道
禪光寺是一座規模還不算小的佛寺.主殿內有三層佛殿.由下而上分別為西方三聖,臥佛殿,大雄寶殿
花蓮長春祠步道
在抵達禪光寺前會經過一座吊橋.過了這座吊橋後,也結束了這趟長春祠步道行
花蓮長春祠步道
在禪光寺內補充水分後,順著寺廟的聯絡道路而下,便會回來到中橫公路
花蓮中部橫貫公路
走完這個長春祠步道後,我繼續獨自一人走在這中橫公路上.下一個要走的步道是...砂卡礑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