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要跟大家聊聊這次在花蓮市區所光顧的幾家"名店":
西瓜大王,公正包子店,林記燒番麥,一心泡泡冰
花蓮西瓜大王
西瓜大王的地址是花蓮市中山路281號.之所以會想光顧這家店最主要的原因是先前
有位同事強力跟我推薦這家店所賣的水果.這次來花蓮便將它列為首要消費的名單上
花蓮西瓜大王
顧名思義,這家店所主打的水果就是西瓜.店內的冷藏櫃裡就展示著鮮紅的西瓜果肉.在
炎炎的夏日裡,的確很能吸引到路過行人的注意.我也就入內點份西瓜切盤來消暑解渴一下

花蓮西瓜大王
據說這家店所賣的西瓜都經過細心挑選.我這盤西瓜($50元)吃起來真的是超甜的喔.(吃了後果然
透心涼.超推薦!)看來傳言真的不假.店家在每個桌上都放了個調味罐.裡面裝有梅子粉和鹽巴.個人
我喜歡吃原汁原味,我就沒再加這些調味料了.其實除了西瓜外,這裡也賣其他種類的水果與果汁喔!
花蓮公正街包子店
每次來到花蓮市區,我都一定會來公正包子店(又稱公正街包子店)吃它的蒸餃與小籠包.這家
店之所以會那麼的吸引我是因為它的售價夠大眾化.一籠蒸餃有10顆,只要$30元.這樣的價格
在台北市區應該是很難找到吧?雖然大家對它所賣的東西評價兩極,但個人我覺得還算不難吃囉
花蓮公正街包子店
這裡的小籠包每個5元.(也是很平價)雖然稱這是小籠包,其實它應該叫小肉包才對.它的
外皮不是薄皮的那種.吃幾顆後就會讓人覺得很飽.既便宜又能讓人吃飽,再加上它24小
時營業,因此這裡總是有許多排隊的人潮.這家店的隔壁有家名為周家蒸餃的店.兩家賣
著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據說周家才是真正的創始店.不過我都光顧公正包子店說...呵呵
花蓮林記燒番麥
這次的花蓮行我特地來到當地的南濱夜市晃晃.之所以會想來這個夜市的原因是我同
事跟我推薦說這裡有家很好吃的烤玉米店.聽她說的好像真的很好吃似的,我便慕名而來
花蓮林記燒番麥
來到夜市裡不一會就看到這家名為林記燒番麥的攤子.(燒番麥=烤玉米的台語發音)
店家的招牌上註記著這家店已經有數十多年的歷史.這裡的玉米軟硬度分為三種:軟,
Q,硬.軟標榜著鮮嫩多汁.Q則彈牙爽口.硬則嚼勁十足.是你你會選哪一種?我是選Q囉
花蓮林記燒番麥
這裡的烤玉米是依玉米的重量來計價.客人選好玉米後,秤了重,付了錢,店家就會發
個號碼牌,然後要客人10多分鐘後再來領取烤好的玉米.據店家的說法是這裡的玉米都
是當日現採.然後將玉米與葉片一起碳烤.這樣才能將玉米的甜度,水分與原味保存下來
花蓮林記燒番麥
邊烤邊塗上特調的醬汁,這樣便能完成一根號稱美味好吃的烤玉米.由於是想試吃看
看,我於是選了一根不算大的玉米.結果居然還要$72塊!?老實說個人覺得並不是很便
宜.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如何...我覺得其實也只是還好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耶
花蓮一心泡泡冰
說到花蓮市區的冰店,很多人都會想到這家一心泡泡冰.印象中數年前我來花蓮時,我就有來這
吃過它的刨冰.據說這家店已經不是由原始的老闆所經營.而口味也已經變得沒有以前那樣好吃了
花蓮一心泡泡冰
這次我依舊是點刨冰.(一盤$45元)老實說這盤刨冰還真的是蠻普通的.吃起來與一般的刨冰沒什麼兩
樣,甚至還差了些.而店內的服務人員感覺也不是很親切.我想這家店已經失去它原有的特色了.可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