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這段期間實在是無聊透頂.只好到處看朋友們間有沒有什麼活動可以參與.剛好看到有人在約去拉拉山玩個兩天一夜.就決定參加.還蠻有趣的說.只是山路實在是OOXX.....為了避免暈車,路程中幾乎都在昏睡.真是辛苦開車的朋友啦.給他致上我最高的感謝...感謝再感謝...呵呵.

由於載我的車開始點位在中壢,所以一早便搭上往南下的自強號,朝中壢出發.這次的出遊含我共有10人,分兩台車.簡單介紹一下這次實際的旅遊路線:
2/22:富田花海農場-7號公路-綠光森林-拉拉山渡假山莊
2/23:拉拉山逛神木/巨木

富田花海農場:老實說可看性並不太高.也許是因為時間/季節的關係,這邊的花開的都不是很漂亮.也許春天3/4月時,這邊會更美吧.大夥就是在這簡單的拍照留念.阿偉我給他兩顆星.(五顆星表示強力推薦)

七號公路:就是一間裝潢成希臘地中海藍白色小屋的西式餐廳.阿偉我對吃並不是很講究.所以這個我就不評分了.不過這餐廳在山邊,可以邊品嘗美食邊欣賞山景.還蠻不錯的啦.(大夥超愛拍照的說.在這小小的一間餐廳內,不知拍了多少張照片...真是讓我嘆為觀止.人人都想當男模???)

綠光森林:想去清靜農場但嫌太遠?來綠光森林就對了.來這簡直就像是來到了清靜農場.這裡有歐式的建築,也有"臭臭"的綿羊,也有美麗的山景.相似度超高的.只是在規模上小了許多.但是看在他離台北不遠的這點優勢,就可以為他加分不少,不失為一個假日旅遊踏青的好去處.阿偉我給他四顆半星..扣半顆星是因為綿羊太臭了...怎麼都沒人去幫他們洗澡呀?呵.

事實上因為時間的關係,主辦人決定不去綠光森林而是要去北橫著名的小烏來森林遊樂區內看瀑布/風動石的.但是因為誤打誤撞的關係,車子最後還是上了開往綠光森林的路,所以才會來到了這.阿偉我是比較想去看自然景觀啦.沒去到小烏來是這次出遊的一個小小遺憾.

離開了綠光森林後,車子繼續往北橫深山內前進.晚上來到了上巴陵,也就是最近拉拉山森林遊樂區的山頂小城.來到這,天空下起了雨,氣溫也下降了許多.大夥這時都已經飢腸轆轆了.10個男生把所叫的10樣合菜通通吃光光,只剩下菜汁而已.這合菜老闆娘看我們都是男生再加上團員中一個超會撒嬌又伶牙俐齒的弟弟,可是有加大又加料的.看我們吃光光,老闆娘也很高興.還送上免費水果哩.呵呵.看著旁邊桌的剩菜剩飯,大夥還譏笑他們太浪費太不懂得惜福說...哈哈.(這次出遊,讓我體會到當導遊的好處.拿著導遊/旅行社的名片,原來可以凹到許多東西...呵)

回到了民宿,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後,大夥先是玩仙女棒再來是放煙火,然後開始玩"殘酷"的撲克牌遊戲...阿偉我在"國王的遊戲"中被要求做出了超尺度的犧牲...嗚嗚.還好沒拍照,不然我就....身敗名裂了.(只穿內褲跳舞還好啦...我覺得上一個要求更誇張...上一個要求是什麼?都說會身敗名裂了還問!?!?!皮癢呀?呵...只有當天有去的人能知道啦)

隔天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後,便開始了重頭戲,拉拉山賞巨木之旅.

"拉拉"在原住民語中是美麗的意思.說到拉拉山,很多人會立刻想起水蜜桃.不過嚴格來說,拉拉山是沒有產水果的.水果都是在上巴陵種植.而在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內目前有24棵巨木供遊客參觀.其中23棵是紅檜,1棵是扁柏.其中有去推定樹齡而最老的一棵是編號5號的巨木,估算樹齡應該有2800歲了.(又稱狗熊之窩)而最巨大的一棵是編號18號的巨木,有18.8公尺粗,年紀也預估有1900歲.

要看完這24棵巨木的確是很花時間也很耗體力.不過看到這些在都市內難得一見的巨木,也算是非常值得的喔.而且多走路又加上天然的森林浴,我想對身體也是非常的不錯的.所以推薦度當然是五顆星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趟旅程跟朋友一起嘻嘻哈哈的快樂時光,這也是無價哩.下次有機會的話,還要再來拉拉山.

下一個行程...古墓13,花蓮中橫布洛灣傳奇之旅.(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