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大嘴鳥
阿偉我今天又再次來到位在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這個農場最吸引我的地方是
它的鳥類生態公園.在這個鳥園裡有許多種的鳥類供遊客欣賞.對喜歡拍鳥,卻不想在
野外辛苦找尋鳥蹤的我來說,來這裡真是可以省下許多的時間.而且還保證可以拍到!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大嘴鳥
好啦,我承認這樣是"作弊".不過這裡有些鳥類可不是一般在野外就可以看到的喔.舉
例來說,圖中的這隻大嘴鳥就是個好例子.瞧牠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好像玩偶似的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藍面巨嘴鳥
大嘴鳥是鳥園內的明星.來這的遊客都會被牠鮮豔的顏色與逗趣的模樣所吸引.這種大
嘴鳥叫藍面巨嘴鳥.相比之下,牠的外貌就低調了許多.受歡迎的程度自然也就少了一些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藍面巨嘴鳥
這些大嘴鳥的嘴(啄)其實是中空的.所以雖然看起來很重,很笨拙,但其實對牠們的行動是
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不然牠們也不會在鳥園內到處飛來飛去囉(有時還要小心被鳥"撞到")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天堂鳥
這是鳥園內的另一個明星:天堂鳥.牠特別的地方在於雄鳥的兩側有著長長的羽毛叫脅羽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天堂鳥
雄鳥在求偶時會將羽毛展開,並發出響亮的叫聲來向雌鳥炫耀(我想應該類似孔雀開屏的概念)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天堂鳥
這天堂鳥跳起求偶舞時還蠻美的.只是很好奇鳥園內有天堂鳥的雌鳥嗎?不然就只是跳心酸的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五色鳥
這是還蠻常見的五色鳥.通常五色鳥看起來都還蠻肥胖的.只是這隻好像有點"營養不良"?(偏瘦)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五色鳥
五色鳥又稱花和尚.會有這樣的稱呼是因為牠身上有著鮮豔的顏色,再加上牠的叫聲如同敲木魚的聲響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五色鳥
既然被稱作五色鳥,我來算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五種顏色....綠,紅,藍,黃,黑.還真的哩!呵呵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五色鳥
五色鳥和啄木鳥一樣,牠們會在樹幹上打洞築巢.台灣還有一種候鳥叫八色鳥.希望往後有機會可以拍到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白耳畫眉
這是白耳畫眉.會這樣命名是因為牠有一條由嘴基至耳後的白色過眼帶.據說牠還是台灣特有種鳥類喔!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虹彩吸蜜鸚鵡
這兩隻色彩超鮮豔的鳥叫虹彩吸蜜鸚鵡.據說牠們十分的聰明.對學習一些動作/小把戲的能力很高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金胸椋鳥
牠的表情好像在說:老子我在吃東西你在看什麼!(這是一隻金胸椋鳥)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紅額太陽鸚鵡
這隻鸚鵡叫紅額太陽鸚鵡.這是因為牠的前額與頭部呈現紅色而得名(也是用外型特徵來命名)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紅額太陽鸚鵡
這隻鸚鵡挺有趣的.牠看見我在拍牠,牠便很好奇的一直看我我在做什麼(感覺好奇心很強)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菲律賓輝椋鳥
眼睛是紅色的菲律賓輝椋鳥.牠那雙紅色的眼睛讓我覺得牠邪惡感十足(惡魔的使者?)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白環鸚嘴鵯
白環鸚嘴鵯是台灣的特有亞種鳥類.牠的叫聲聽起來像是在說"記得是誰,記得是誰,是誰..."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白腹僧帽鳥
原產在非洲衣索比亞的白腹僧帽鳥.牠最特殊的特徵應該就是牠那頭頂上的羽毛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鵜鶘
鵜鶘也是我很喜歡的鳥類之一.牠的外型也是很笨拙逗趣(牠不在鳥園內,而是在大門旁的天鵝湖內)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鳥類生態公園
綠世界生態農場除了鳥園外,其實還有很多的動植物可以欣賞.慢慢逛就可以耗掉一整天的時間了(這
裡有六大主題公園: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新竹北埔老街
今天除了去綠世界生態農場外,我也途經北埔老街.紅色磚瓦的民房給人一絲懷舊的味道
新竹北埔老街
老街主要道路上的兩旁依舊充斥著向觀光客兜售商品的店家.只有走進小巷弄內才能找到一些古意
新竹北埔老街
來到客家小城,我自然不能錯過這裡的客家美食.今天我所點的是乾的粄條(不過怎麼變成炒粿條?)
新竹獅頭山水濂洞
另外我還參觀了位在獅頭山獅尾部份(後山)的水濂洞.據說這個天然洞穴是獅頭山內最大的一個
新竹獅頭山水濂洞
這個洞穴因山泉水沿著石壁而下形成一幕水濂而得名水濂洞.目前洞內為一間名為梵音寺
的佛寺.不過也許是因為最近沒什麼雨水的關係,我來此洞口時並沒有出現美麗的水濂奇景
新竹峨眉湖
參觀完水濂洞後,我再前往新竹的峨眉湖走走.在前往湖邊的路上我看見這個有趣的拔河塑像
新竹峨眉湖細茅埔吊橋
峨眉湖又稱大埔水庫,據說是首座國人自行設計興建的水庫.當時在興建該水庫時,為了方便兩岸
往來的交通,於是也順便興建了五座吊橋.如今只剩下這座細茅埔吊橋依舊聳立在那繼續提供服務
新竹峨眉湖天恩彌勒大佛
目前在峨眉湖畔最醒目的建築就是這尊巨大的彌勒佛像.它的一旁是天恩彌勒佛院(目前還沒完工)
新竹峨眉湖天恩彌勒大佛
這尊笑的很開心的彌勒佛一手拿著佛珠,另一手握著地球,給人一種萬事皆逃不出佛掌的感覺.而一
旁的天恩彌勒佛院雖然還沒完工,但光是從外觀就給人一種很壯麗的印象.等完工後再過去參拜一下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