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今天中午阿偉與友人相約一起去永康街附近的老張牛肉麵店吃牛肉麵.這家店也是一間人
氣很高的名店.這家店的口味標榜著雖是川味,但卻濃而不辣,香而不膩.而且是一間開業已
50多年的老店(除了位在愛國東路與麗水街交叉口的總店外,另外在南昌路上也開了間分店)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總店的入口兩旁有著一對石獅子.個人我蠻好奇為什麼要把石獅的眼睛給塗紅?這應該不是個
惡作劇吧?也許是因為擔心石獅會被盜走,店家還用鐵鍊將它們給鎖住.這樣石獅也就插翅難飛了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進入店內後,店裡的裝潢給我的感覺是帶有中,西餐廳的混合元素.不過既然是賣著東方的
麵食,個人我覺得也許採用純中國風的設計會更貼切些?當然這與東西的美味與否是沒什麼
直接的關聯(總店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11點到下午3點和下午5點到晚上9點.每週二公休)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這裡的牛肉麵有分三種口味:清燉牛肉麵,蕃茄牛肉麵與辣味牛肉麵.(這所謂的辣味就是我們一般所
稱的紅燒)聽我同事說這家的紅燒(即辣味牛肉麵)比較好吃.我於是點了碗大碗的辣味筋肉麵來嚐嚐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這就是筋肉麵內的牛肉塊.這牛肉塊吃起來很軟嫩.就連我朋友也對它讚不絕口(他自稱很懂得吃牛肉)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這裡的牛筋也燉的很不錯.不過與牛肉塊相比之下,個人我還是偏愛牛肉塊多些.下次如果再來,我
應該只會點純牛肉麵,而不加牛筋了(不是因為這裡的牛筋不好吃,只是牛肉塊更能吸引到我的味蕾)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這麵條看似平凡,不過吃起來並不軟爛,帶有些微的嚼勁與Q度.個人我也是給它不錯的評價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一開始因為湯給的有點多,我便把一些湯給喝掉,這樣麵內的牛肉塊與牛筋才能完整的顯現出來(湯
可以再加.而這碗麵的湯頭個人覺得也很不錯.雖然有些微的油膩,但香辣夠味.如果能再濃稠些會更好)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這是我朋友所點的小碗辣味牛肉麵.($160元)我點的那碗大碗辣味筋肉麵要價$200元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大碗與小碗有差多少呢?大家自己看看吧.我與友人最後都是把整碗的麵與湯給吃個精光
(我倆對這裡的牛肉麵都是給非常高的評價.不過個人我覺得永康牛肉麵還是比較好吃一些些)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如果覺得光是只是吃碗麵還意猶未盡,那這裡也提供許多種類的小菜.另外這裡也有推出粉
蒸排骨,粉蒸肥腸與粉蒸牛肚.不吃牛肉的朋友來這也不用擔心.這裡也供應非牛肉的麵食喔.
整體來說我給這家牛肉麵店推薦的評價.還蠻值得來一試的.不過這裡價格是有那麼點偏貴啦!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