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松割包
阿偉今天再次來到台南出差.每次來到台南,我是絕對不會錯過台南眾多的美食.今天搞
定公事後,我首先來到國華街上永樂市場的阿松割包.這家店所賣的割包我是超推薦的!
台南阿松割包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這品嚐它著名的割包.這家的割包好吃到讓我光顧了數次.值得一提的
是來這吃割包,店家還會附上一碗清湯.這碗湯也是好喝到爆.我都還會跟店家"續湯"喔.呵

台南阿松割包
這裡的割包一份有兩個.依裡面所包的肉餡可分三種選擇:普通包(有肥肉與瘦肉.$60
元),瘦肉包(顧名思義只放瘦肉.$70元),豬舌包(當然就是有放豬舌囉.$80元)也可任意
選其中兩種來搭配.像我這次就是點一個豬舌包與一個瘦肉包.這樣組成一份要價$75元
台南阿松割包
這家的割包與一般常見的割包在外觀上看起來有些微的不同.這裡的有點像是扁一些
的饅頭.吃起來還挺不錯的.店家在割包內放入所選的肉類,再加上酸菜與醃過的白蘿
蔔,然後淋上特調的花生醬汁,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吃起來就是與眾不同(清爽不油膩)
台南阿松割包
這就是該店所使用的瘦肉.坦白說個人我覺得這家店的割包售價不算便宜.但為
了要嚐到它的好滋味,我也只好乖乖的掏出錢囉(就是愛它那甜甜鹹鹹的好味道)
台南阿松割包
店內的豬舌(阿偉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吃豬舌.不過這裡的豬舌吃起來蠻軟嫩的,值得推薦)
店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81號.營業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6點.通常還沒到六點就賣完囉!
台南莊子土豆仁湯
在離開台南準備搭高鐵返回台北前,我再光顧了一家名為莊子土豆仁湯的店.顧
名思義,這家店主要是賣土豆仁湯,另外還賣著一些冰品.店家的招牌上註明著它
可是一家老店喔!店址為台南市民生路2段86號(位在民生路與海安路的交叉口)
台南莊子土豆仁湯
這家店看起來十分的簡單.牆上有一張黑白照片所製成的大海報.上面的人物聽店員說是該店的創始
人.原本我是想點冰的土豆仁湯,不過店員不建議我那樣吃.他說冰會讓土豆仁失去它該有的香氣.要
吃土豆仁湯就該吃熱的.可是當時我口乾舌燥,對熱的甜點是興趣缺缺.於是我換點了一盤刨冰來消暑
台南莊子土豆仁湯
這裡的綜合刨冰($40元)可以選五種配料.其中店員建議我選土豆仁,圓仔與黑糖粉粿.另外兩種我選仙
草與大紅豆.吃了後我發現他所建議的配料真的都比我所選的還要來的好吃.這裡的土豆仁是入口即化.
圓仔是超Q有嚼勁.黑糖粉粿則是Q彈滑嫩.吃完後真想再來一碗.這家店我也是給超推薦的評價!很棒!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