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肉羹番
昨天跑去宜蘭的東澳與南澳,今天的行程則是計畫在羅東附近的景點晃晃.怎知老天不作美,天空居然
下起短暫陣雨來.這讓原本的郊外踏青行程瞬間轉為一趟宜蘭美食之旅!?心裡想說既然無法去山林河
水邊,那至少也要嚐一些美食才不會浪費這趟宜蘭行.抱著這樣的念頭,我於是來到羅東肉羹番這家店
羅東肉羹番
既然取名為肉羹番,由店名便不難猜出這家店是以肉羹作為其主打商品.聽人說這家店的店
名之所以會有個番字,那是因為當時大家都暱稱老闆為"番仔",也因此這家店便有了這樣奇
特的名稱(店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號,近羅東夜市.目前該店在礁溪也開了一間分店)

羅東肉羹番
雖然這家店是主賣肉羹,但真正讓它聲名大噪的卻是它的肉捲.這肉捲曾一度上過國宴的餐桌
上.也因為有這個國宴招牌的加持,大夥來這一定都會點個一條來試試.這炸的金黃酥脆的肉捲
吃起來的確蠻好吃的.搭配店家所提供的醬料與香菜會讓人想將它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喔!
羅東肉羹番
這家店除了肉捲是超人氣的小吃之外,它的肉羹也很受消費大眾的喜愛.這家的肉羹與許多知
名的肉羹店一樣,它的肉羹也是直接用瘦肉去製作,而非使用一般的絞肉那種.羹湯呈現暗褐色
羅東肉羹番
湯有勾芡過.這肉羹吃起來帶有蒜頭醃過的味道.與林場肉羹相同,這裡的肉羹並不會主動添加香菜.
(因個人我偏好在羹湯內添加香菜,我於是將一些肉捲所附的香菜給加在湯中提味)整體來說,個人我
覺得這肉羹湯吃起來是中規中矩.不難吃也沒什麼特別驚人之處.個人我反倒比較喜歡林場肉羹多些
羅東張秀雄米苔目
說到羅東夜市,相信大家都能說出幾家知名的店家.但許多人不曉得的是在羅東夜市這裡,其
實有一家賣米苔目的人氣老店.這家店只在早上營業.所賣的米苔目搶手到經常到中午時刻便
已銷售一空!要來這裡享用好吃的米苔目手腳可得快一些!(店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36號)
羅東張秀雄米苔目
這家店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據說是因為老闆的大名為張秀雄,大家便稱它為張秀雄米苔目.這裡
的米苔目是吃煮鹹的那種,而非冷甜的冰品.為了方便辨識,又有人稱它為張秀雄鹹米苔目.今天是
我第二次來到這家店用餐.沒記錯的話,這碗米苔目漲價了!現在一碗要價$40元.老實說並不便宜
羅東張秀雄米苔目
這碗米苔目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色呢?它吃起來很Q滑,不死爛.更重要的是它的湯頭.這湯
就我親眼所見可是用大量的豬肉與豬舌所熬煮出來的喔!也因為湯頭實在,就算只在這碗米苔
目上放些芹菜與油蔥,吃起來就很夠味!(而且湯中沒有肉的腥味.喝起來反而有一種清甜的味道)
羅東張秀雄米苔目
這鍋內正在熬煮米苔目所使用的高湯.裡面放有大量的豬肉與豬舌.它們除了用來煮高湯外,也都是
配米苔目的黑白切選項.這裡的人氣小菜是有點像香腸的粉腸.這次因肚子已吃太飽,所以沒點作罷
羅東夜市卜鴨
在羅東夜市的外圈有一家名為卜鴨的店家.這家店所賣的卜鴨其實可以說是鹹酥雞的鴨肉
版.也因為這卜鴨有帶骨,所以也可以說它是排骨酥的鴨肉版.呵呵.這卜鴨吃起來蠻有嚼勁
的.也因為它的口感佳,這家店經常有人排隊來購買.店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羅東夜市卜鴨
卜鴨除了可直接食用外,也可以將它做成卜鴨湯或是再加入各式的麵條.這碗是我點的卜鴨粿條.($35元)
個人覺得這卜鴨的肉不多,而且有些幾乎都只是骨頭.老實說我對它是有點小失望.不過吃起來還算ok.這
個小吃好像在別的地方沒見過.有機會來羅東夜市,建議你可以來這家店試吃看看這卜鴨合不合你的口味!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