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阿偉今晚現身於南機場夜市.話說前天去吃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芋頭牛奶冰時,心裡就想說改
天來去南機場夜市走走.這個夜市裡也有一家永康街芋頭大王.而這間分店被取名為"中華店"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相較於位在永康街的那間芋頭大王,南機場夜市的這間就佔地大了許多.不過這兩間店所賣的冰品種
類並不完全相同.永康街的那間還有賣水果冰(如:芒果,草莓,...等等),這間就比較像是一般的刨冰店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原本來這是想點一碗芋頭牛奶冰來嚐嚐,想比較一下這兩間店的芋頭口味到底有沒有什麼不同.怎
知招牌上貼著芋頭牛奶冰"暫停販售"這樣的公告.當下讓我不僅有點傻眼,也讓我心中感到蠻失落的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既然吃不到我想吃的芋頭牛奶冰,我也只好點一碗綜合的四種冰來解饞.(一碗要價$50元)
這次我所選的四種料有:紅豆,圓仔,芋頭與粉條.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圓仔是迷你型的size!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奇怪的是既然現場還有供應芋頭,那麼為什麼就不販售芋頭牛奶冰呢?據店家的說法是因為:來這吃四
種冰的人佔多數,而且幾乎一定也都會選芋頭當一種配料.但芋頭每天是限量供應的,如果販售芋頭牛
奶冰的話會用掉大量的芋頭量,這可能會導致芋頭用完,而想吃四種冰的大多數客人就吃不到芋頭了!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為了要顧及想吃四種冰的客人,店家於是不賣芋頭牛奶冰.這樣的思維在商業的手段上感覺還算合
理.好吧,那究竟這裡的芋頭與永康街那裡的芋頭有沒有差別呢?個人覺得還真的有差喔!這裡的芋
頭明顯煮的更軟爛,外觀上看起來幾乎快要到芋泥的地步.不過個人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耶!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如果光就用芋頭來相比,這兩家芋頭大王我比較偏愛南機場夜市的這間.如果你喜歡芋頭的外觀還是一
塊塊的那種,那也許永康街的會比較合你的口味.但不論如何,這兩家店的芋頭都是很好吃的,我都推薦!
永康街芋頭大王(中華店)
就當我吃完要離開時,我赫然發現該店居然開始販售起芋頭牛奶冰.經詢問後得知是因為天空突然
下起大雨的關係,店家預估之後應該會比較少人來吃冰,於是應該會有足夠的芋頭量來兼顧想吃芋
頭牛奶冰與四種冰的客人.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芋頭牛奶冰售價比永康街那邊還便宜5塊喔!(這裡
賣$65元.永康街賣$70元)這點提供給大家參考(中華店的店址為: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5號)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