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天梯
阿偉今天再次來到南投竹山的天梯.離上次來這也有將近快兩年的時間了.這次再來重遊,最主要的
原因是想來"排毒".哈.只要來這走上一圈,包你汗流浹背,體內的毒素自然就有效的清除囉!Oh yeah!
南投竹山天梯
所謂的天梯其實是指這裡的梯子吊橋.這座吊橋與一般的吊橋不同的是它的橋上有一階一
階的梯子.再加上它坐落於梯子嶺土地公廟的上方,於是當地的居民便將它命名為梯子吊橋

南投竹山天梯
由位在投49縣道的入口進入後,沿途皆是下坡的路程.在抵達梯子吊橋前,差不多走一半的路程時,
便會看到這個竹林休息站(對了,這裡的入場全票是$50元.另外還有所謂的優待票與特惠票兩種票價)
南投竹山天梯
這下坡的路程走起來還算容易.但當你要返回原入口時,這整個情勢便改觀了.回程的上坡過程真的會讓人很
想抓狂,尤其是在這炎炎的夏日之下...瞧這租售拐杖,毛巾與礦泉水的店家廣告口號...其實還真的很寫實說!
南投竹山天梯(梯子吊橋) 南投竹山天梯(梯子吊橋)
今天來天梯"排毒"的人很多.梯子吊橋上到處都是
人.我只好拿張舊照讓大家看看它沒人時的"美態"
這張也是舊照.怎麼看都還是覺得沒人的
時候這吊橋看起來最美(這算是廢話嗎?)
南投竹山天梯
剛剛寫說這梯子吊橋上有一階一階的梯子.瞧!這就是實況(看這梯子吊橋旁的解說
牌上寫著這座橋有200多個階梯.而它的高低落差有將近20公尺.全長則有136公尺)
南投竹山天梯
站在橋上即可看到下方一旁的土地公廟(看售票亭上寫著這間土地公廟求姻緣很靈驗喔!)
南投竹山天梯
走完梯子吊橋後,如果繼續往下走,首先會看到一個岔路通往土地公廟.如果沒去土地公廟,還是
持續往下走的話,過不久又會看到一個岔路通往青龍瀑布(阿偉我轉進這個岔路想去看看瀑布)
南投竹山天梯
這就是天梯這裡的青龍瀑布.立秋寮溪的溪水流過天梯的下方後,過不久便形成這道青龍瀑布
南投竹山天梯
 今天溪水的水量還蠻豐沛的.這些水等會又要往下衝,形成另一道瀑布注入加走寮溪
南投竹山天梯
圖中下方的河道就是加走寮溪.而河道的四周便是著名的太極峽谷.(瞧這四周有著許多
大大小小的瀑布)太極峽谷又分上杭,中杭,下杭與內杭四處.目前這個位置屬上杭的部份
南投竹山天梯
太極峽谷號稱"西部太魯閣".但因這裡(中杭)曾發生過嚴重的山難,因此壯麗的峽谷區目前並沒
有對外開放(而且恐怖的是聽說這裡傳出有許多靈異事件發生喔!有興趣的人可自行上網查看)
南投竹山天梯
這是太極峽谷內的人面石.有看到它那明顯的鼻子嗎?據說這是該地所發現的第二顆人面石(第一
顆人面石傳說與當地因救人而犧牲的救國團組長的五官酷似.這讓人覺得太極峽谷是更加的神秘了)
南投竹山天梯
天梯風景區的終點是這座玉福吊橋.這裡也有個收費亭.此處接著投54縣道.據說這條路的路況並不是很好.
也因此大部分來此的遊客都是經由投49縣道前來(不過經投54縣道來的話,就不用那麼辛苦的爬上爬下了)
八卦茶園
天梯風景區的週遭還有個八卦茶園.這個茶園因外觀看起來像個八卦而得名.也是個很值得前往一看的景點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