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店精燉牛肉麵
阿偉今天與友人一同前往一家取名為"牛店"的牛肉麵店用餐.這家牛肉麵店被評選為2010
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10大好店之一.喜歡吃牛肉麵的我今天就要來這試吃看看它的好味道!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家店就位在西門町國賓戲院的不遠處.(店址為台北市昆明街91號)店面看起來並不是很大.裡面的
裝潢感覺也算精簡大方.而用餐的環境則是十分的乾淨.店內最醒目的裝飾就是牆上掛的這幅蠻牛圖

牛店精燉牛肉麵
另外在店內的餐具桌上掛有一對牛角.這裡的服務人員皆頭戴鴨舌帽.有些帽子上也有一對小牛角喔!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是餐桌上所擺放的牛骨髓辣油.它是專門用來搭配牛肉麵一起食用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別錯過)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裡的牛肉麵有以下的選擇:滿漢牛肉麵($200元),半筋半肉麵($200元),牛筋麵($160元),
牛肚麵($160元),牛肉麵($140元)和牛肉湯麵($80元).以上所列的價格為小碗的售價.如需大
碗,請多加$30元.(只有牛肉湯麵大碗多加$20元)我這次所點的是大碗的滿漢牛肉麵($230元)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裡的湯頭又分原味與川味.我想原味就是清燉.而川味應該就算是紅燒吧?上圖是我朋友所點的小碗
滿漢牛肉麵.大家有注意到我跟他的這兩碗除了大小碗有差之外,還有什麼不一樣呢?沒錯,就是湯頭了.
我是選原味.他則是選川味.只是這川味看起來與我想像中的紅燒有點不一樣.湯頭看起來還算挺清澈的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滿漢牛肉麵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說穿了其實只是裡面有牛肉,牛筋與牛肚這三種配料.這裡所用的牛
肉並不是我最愛的牛肉塊,而是牛腱心肉.不過這牛腱吃起來是十分的軟嫩.個人我覺得它還蠻好吃的!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裡的牛筋吃起來感覺十分的有膠質.小塊的幾乎入口即化,大塊的則十分的有彈性,也都很好吃!
牛店精燉牛肉麵
牛肚的話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這三樣東西個人喜好的順序為肉>筋>肚.我朋友則是認為筋>肉>肚
牛店精燉牛肉麵
值得留意的是這家店在假日時只提供細麵.(所以今天星期日我選不了寬麵)那麼這裡的細麵有沒有
很特別呢?這細麵吃起來有些微的彈牙,不難吃就是.但我朋友就對它十分的讚賞.我所點的原味湯頭
喝起來還蠻甘醇濃郁,不會讓人覺得太鹹或太油.個人我是蠻喜歡的.我甚至還跟服務人員要求加湯哩!
牛店精燉牛肉麵
沒記錯的話這是店家提供給顧客用來沾牛肚的醬油(對了,剛剛說到湯頭,我朋友他反應說川味的
湯頭只是普通而已.他覺得喝起來好像只是清燉的湯加上辣椒那樣的感覺.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另
外看店家牆上的介紹寫說這裡的湯頭是用牛的大骨,頸椎與肋骨,再加上蔬菜與香料所熬煮出來的)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裡除了賣牛肉麵之外,當然也少不了賣些小菜.(這次我們就沒點小菜了)如果有不敢吃牛肉的
朋友來到這,店家也有提供不含牛的特製酢醬麵,特製滑蛋酢醬麵,黑麻拌麵等麵食可供選擇喔!
牛店精燉牛肉麵
這是專門提供給小菜沾用的辣椒醬.據說小辣是用一般的紅辣椒所製成.而大辣則
是用上等的朝天椒所製造.不管能承受的辣度有多高,愛吃辣的人來這可別錯過了!
牛店精燉牛肉麵
牛店這家牛肉麵店雖然看似平凡無奇,但在小地方上卻可看出店家經營的用心(對了,店家可依
顧客所告知的口感喜好而客製,如:麵條的軟硬,湯頭的鹹淡,是否要加蔥花...等等.而除了剛剛有
提到的麵食種類外,這裡還有椒麻拌麵,牛筋椒麻拌麵,牛肚椒麻拌麵,牛肉椒麻拌麵與各種湯類)
牛店精燉牛肉麵
個人我對這家店還蠻滿意的.整體來說,我也是給它推薦的高評價.下次有機會來到西門町逛街,也
許你也可以順道來這嚐嚐美食喔!(該店的營業時間為早上的11:30到晚上的21: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