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來瀑布
阿偉今天跑來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最近這裡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遊玩,為了就
是想體驗一下目前台灣唯一一座建在瀑布之上的小烏來天空步道(仿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概念)
小烏來瀑布
待我把鏡頭調成望遠...瞧!瀑布上方有許多人站著的平台就是天空步道了.不過由這個角度看去,
感覺這步道好像規模小了些.如果能更伸出來到瀑布的正上方,那感官的刺激度應該會更高吧?呵

小烏來瀑布
這天空步道建在小烏來瀑布的上方.據說這個瀑布因神似台北的烏來瀑布而聞名.其實這個瀑布除了可
以遠望與登上天空步道欣賞外,遊客還可以步行到瀑布的下方近距離觀看喔!(不過要走一段路就是了)
小烏來天空步道
我想現在來這的遊客絕大部分應該都是為了這個新開幕的天空步道而來,大批的群眾聚集在步道的售票口
旁排隊等著入場.不過基於安全的因素,參觀天空步道有人數上的限制.目前每日只允許3千6百人入場參觀
小烏來天空步道
要進去天空步道不是光排隊買票就好,還要先拿個預約卷才行喔!(入場費全票是每人$50元.另外
還有販售優待票$30元與團體票$40元)雖然今天不是週末假日,但來排隊買票參觀的人還是很多!
小烏來天空步道
這天空步道看介紹是說花了桃園縣政府八百萬所興建的.整體設計架構看起來還蠻簡單樸實的
小烏來瀑布旁的風動石
天空步道的一旁就是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另一個著名的景點:風動石(在右邊的那一顆大石頭.看一旁
的解說牌上寫著石頭高約五公尺,重達50噸以上.底部的支點僅1平方公尺.在地形學上稱之為平衡石)
小烏來瀑布旁的風動石
這顆巨石即使經歷了921與311等大地震都不為所動,但卻躲不了人為的破壞(只能無奈的搖頭)
小烏來天空步道
即使買到了票,進了入口之後,又是基於安全的考量,一次據說只能讓40個人同時上這個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步道凌空伸出11公尺.它離瀑布底約有70公尺的高低落差.站在上方可俯視瀑布與其下方的溪谷
小烏來天空步道
步道的底部是由透光的強化玻璃所構成.因此走在上面號稱有騰空走在瀑布上的感覺!(這就是賣點)
小烏來天空步道
透過腳踩的玻璃,遊客可看到正下方的瀑布(不過個人覺得這裡實際的驚悚度很低,有那麼點失望)
小烏來天空步道
一旁瀑布的流水猛烈的往下方的溪谷衝去.近看感覺還蠻有視覺感的(整體來說這$50元花的還算值得)
小烏來風景區內的龍鳳瀑布
小烏來瀑布的附近還有個龍鳳瀑布.這上下兩段的瀑布雖然沒有像小烏來瀑布那樣的壯觀,但也都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