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村
昨天拜訪完東澳的粉鳥林漁港後,我折返回來到蘇花公路.緊接著要前往的地點是位在宜蘭與花蓮交
界的澳花村,要去那邊欣賞澳花瀑布(這段路程還挺遠的,還好沿途的風景讓人覺得辛苦都還算值得!)
宜蘭南澳村
抵達澳花村之前,首先會經過南澳村.南澳村是南澳鄉內最大的村落,而南澳鄉則號稱是泰雅族的故鄉
(說到南澳村就不得不提起朝陽國家步道.這條步道我走過兩次,個人我覺得它還蠻值得一走的,推薦喔)

南澳建華冰店傳道冰
既然又來到了南澳,我自然又前往當地著名的建華冰店吃冰來消暑.該店的冰品個人我是超愛的.這
次我點了一碗不加蛋的傳道冰.這吃起來帶有陣陣香蕉香氣的古早味冰品可是讓我吃完還想再吃喔
南澳武塔莎韻之鐘
離開南澳村之後,我繼續順著蘇花公路往南前進.來到武塔附近的路段,路的一旁有個"莎韻之鐘".看介
紹說這個鐘是用來紀念一位名叫莎韻.哈勇的少女.她為了送老師出征而不幸失足掉落於南澳南溪殉難
南澳武塔莎韻之鐘
當時的台灣總督為了要表彰她的事蹟,於是頒贈了這個鐘作為紀念(據說當時的日本在台政府為了要配合
作戰動員的需求,便把莎韻因協助老師出征而罹難的事件渲染為愛國的行為,也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故事)
南澳澳花村
離開莎韻之鐘後,再經過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的行車時間,我終於來到了澳花村的入口(蘇花公
路一出原名為漢本隧道的澳花隧道後,一旁會出現一條岔路.往該岔路駛去便會抵達澳花村落)
南澳澳花瀑布
進入村落內便會看見指示牌顯示通往澳花瀑布的方向(這段路有些部份為碎石頭路.路況普通)
南澳澳花瀑布
兩年前來參觀澳花瀑布時,沿途有幾處路段都被水淹沒.當時還得步行才能前進.如今水退了,雖
然可以一路騎車直接通往瀑布的步道口,但沒水的現象也讓我不禁有點擔心瀑布會不會沒水了?
南澳澳花瀑布
把機車停妥於瀑布步道口外的空地上後便開始朝瀑布走去.這段路大約要花個10多分鐘的時間
南澳澳花瀑布
瀑布下方的不遠處有個小水池.由於當下並沒有其他的遊客,當時有個念頭想說脫到只剩內
褲到水中玩水(但考量到安全的問題所以作罷.畢竟這裡沒有救生設施,而且現在是鬼月哩...)
南澳澳花瀑布
瀑布旁的巨石上有著規則的紋路(還好當時我沒脫到只剩內褲,一會後有兩位遊客也來了)
南澳澳花瀑布
瀑布正下方的水池感覺有點深.(看不見底部)記億中這個水池是不適合游泳玩水的
南澳澳花瀑布
我想是因為這裡位置偏遠的關係,來此的遊客並不多.這讓澳花瀑布還保有其原始的面貌
南澳澳花瀑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