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上週末宜蘭羅東兩日行出發前,阿偉我在書店內翻到一本介紹羅東當地美食的書.作者推薦一家名為
"曹記紅燒牛肉麵"的店,說這家的牛肉麵很好吃.不想在羅東夜市內人擠人覓食的我便決定前去光顧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出發前往該牛肉麵店前,我有詢問一下這次所投宿的旅館內的工作人員他們對該麵店有什麼評價.
很意外的是我所得到的回應都說它只是普通而已,甚至還推薦我去別家.抱著狐疑的心態,我最後還
是決定親自過去試吃看看好了.看看這家號稱眷村味的牛肉麵是不是真有如書中所描述的那樣好吃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店離羅東夜市有一小段距離.來到店門口,店外便是煮麵區與切小菜區.煮麵區一旁
的看板上寫著這家店供應了哪些種類的麵與湯.來此我當然是點牛肉麵囉,而且還是要大碗的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店販售多種的滷味小菜.疑?豬鼻子(圖的左邊)也算是豬頭皮的一部份嗎?!?!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由於這邊只賣一般的紅燒牛肉麵,如果想吃牛筋,牛肚或牛腱的話,那就需要另外切了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每個看似臉盆的金屬容器內都裝有各種不同的滷味.左邊那是豬尾巴嗎?這也可以吃喔?!?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選定好你要的滷味後,店家會切好成一盤,然後淋上醬料與灑上大把的蔥花和香菜(不過這次我就沒切
小菜了.要留些空間等會去吃冰.但看附近桌的客人都切了一大盤,感覺這裡的滷味應該是蠻受歡迎的)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這碗就是我所點的大碗牛肉麵,一碗要價$70元.這售價還蠻大眾化的.雖說是紅燒牛肉麵,但這湯頭看起來
絲毫不油膩,喝了一口後也毫無辣味的感覺,頓時又讓我想起了"醬油湯".這種湯頭並不是我個人偏愛的味道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這碗牛肉麵所用的牛肉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之處(肉質有點偏硬,個人我並不是很喜歡)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麵條的話,店家所給的份量倒是很多.這點我就要給它加分.不過可惜的是這麵條吃起來很一般,如果
能選用彈牙一點的麵條那就更完美了.整碗麵吃完後雖然會讓人覺得飽,但可惜的是它缺少了"內涵"
羅東曹記紅燒牛肉麵
不過看在這碗麵才只要$70元,要求太多感覺也就不合理了.因此個人我給它普通的評價.這碗麵還
蠻適合推薦給喜歡麵的份量多,喜歡吃飽飽的人.這家店的店址為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4段26,28號
(與我前來的友人就比較毒舌了.他的評價是吃這碗麵還不如去吃統一的滿漢大餐...這真讓我無言)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