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賀川壽司屋
阿偉這幾天出差來到花蓮市區.(上週末才來過花蓮,過了幾天後我又來了)今晚我與前同事一起來到
賀川壽司屋用餐.這間日式平價料理店去年我來花蓮時就有來光顧過.當時它留給我還蠻不錯的印象
花蓮賀川壽司屋
這間賀川壽司屋因物美價廉的關係所以吸引了許多食客慕名而來.不過今年五月初該店換了新的營業地址.
新店面離花蓮鬧區更加的遙遠.這對沒交通工具的食客來說還真是挺不方便的(不知這會不會影響到業績?)

花蓮賀川壽司屋
新的店面有上下兩層.因此室內的用餐空間比舊店來的要寬敞許多.據說是因為兄弟分家的關係,哥哥帶
著賀川的招牌移往別處營業.而弟弟則在舊店原址繼續經營,只是店名改為花本家(上圖為開胃用的小菜)
花蓮賀川壽司屋
這盤是我們點的豆皮壽司,一份要價$50元.這豆皮壽司的豆皮吃起來還算ok,只是裡面所
包的醋飯吃起來感覺好像是在吃一般的白米飯似的,醋味調的不夠重,這讓我們感到很失望
花蓮賀川壽司屋
這盤則是賀川手握壽司,一盤要價$160元.(疑?怎麼比搬家前的價格還要貴上個$20元呢?)這手握壽
司所給的生魚片還蠻大一塊的.只可惜又是因為醋飯味道不合我們味蕾的關係,我們又給它扣上了幾分
花蓮賀川壽司屋
這盤是綜合生魚片,一份要價$160元.這盤生魚片不僅外觀看起來令人垂涎,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讚!)
花蓮賀川壽司屋
這碗是賀川海景蓋飯,一碗要價$180元.(同樣也比之前在舊店時所賣的價格要貴上個$20元)海景蓋
飯是我對賀川印象最深,也最推薦的選擇.碗內裝有豐富且多樣的食材.來這絕對要點一碗來試試.(不
過又是因為醋飯味道不佳的關係,這次我對它還蠻失望的)我想下次我來去弟弟所經營的花本家試試.
也許在那我能找到原本我所喜歡的賀川口味.新的賀川壽司屋店址為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220號
花蓮山中傳奇
離開賀川壽司屋後,我們一行人前往山邊,想要在高處遠眺花蓮市區的夜景.順著道路的指示路牌,我們來到
一家名為山中傳奇的民宿.這裡除了提供住宿外,也可以泡茶用餐.而戶外遼闊的大景自然是這裡最大的賣點
花蓮市區夜景
好吧,坦白說花蓮市區的夜景其實並不怎麼樣...畢竟這個城市的規模並不大,人口也不多.看不到
所謂萬家燈火的現象(山中傳奇的地址為花蓮市石壁街26號.順著建國路一直到底右轉即可抵達)
花蓮市區夜景
個人我還蠻喜歡這家民宿業者文宣上的這段話:"傳奇,不在山有多高,在於可以看得多遠.傳奇,不在於
我們本身,而在周圍的山,海,平原與您產生的關聯..."花蓮的好山好水真是怎麼看,怎麼玩都不會感到膩!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