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赤科山
阿偉前三天在花蓮市區出公差.藉由出差之便,這個週末老早就排定要去花蓮的金針山(赤科山與六十石
山)賞金針花海.但人算不如天算,怎知這時候突然冒出個南瑪都颱風來攪局.它將原先的計畫都給搞亂了
花蓮玉里赤科山
今天早上花蓮市區持續下著雨.這讓我猶豫起是否要南下到玉里.(畢竟下著雨也不用賞什麼花了)
神奇的是當時間接近中午時,天空突然開始放晴.我於是與友人決定立刻南下到赤科山先.但可惜的
是當我們抵達赤科山著名的千噸石龜時,天空開始轉陰了起來.心裡頓時有被老天騙來的感覺.殘念

花蓮玉里赤科山
目前赤科山上金針花開的很茂盛.據說為了要打造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花蓮縣政府補助當地的
農民不要採收金針,讓金針花朵自由的綻放,並期許這美麗的花海會更勝先前台北所舉辦的花博
花蓮玉里赤科山
可惜老天不作美,才來到赤科山沒多久,天就越來越暗,雨也開始漸漸滴下.為了躲雨,我與友人也只好逼
不得已的匆忙趕下山.讓這趟快閃的赤科山金針花海行留下許多的遺憾(都沒拍到什麼就要離開了.嗚!)
花蓮玉里赤科山
阿偉我在金針花海中看到一個蓄水塑膠桶,裡面傳來陣陣的蛙叫聲.探頭一看,居然是一隻可愛的樹蛙
花蓮玉里赤科山
瞧這隻樹蛙努力的脹大鳴囊發出聲響.我猜牠是想吸引雌蛙的注意(遇見樹蛙是這趟快閃行的意外插曲)
花蓮玉里赤科山
有意思的是在牠一旁的不遠處原來還有另一隻樹蛙.我想這隻應該是牠所想要吸引的對象吧?
花蓮玉里赤科山
看今年花蓮金針花季的文宣提到說:金針又名萱草,母親花及黃花菜等,為百合科之多年生物.由
於花型美觀,色彩鮮豔,在歐美有"一日美人"之美稱.在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
花蓮玉里赤科山
金針花所含的營養非常高,有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等療效.多吃金針可清
熱,柔和肝氣,頗具療效(以上資訊同樣來自今年花蓮金針花季的文宣.在此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花蓮玉里赤科山
山上許多的農家將所採收的金針花放在戶外陽光下曝曬.目前花蓮縣政府大力推廣所謂的無硫金針.據
說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金針許多都在製作過程中添加了二氧化硫.而無硫金針則號稱最健康,也最天然
花蓮玉里麵
匆忙的趕下山後,我們來到玉里市區.此時天空正下著傾盆大雨.既然來到了玉里,就不能不嚐嚐這裡著名的玉
里麵.說穿了,這玉里麵其實就是我們一般常見的油麵.而中山路上的一家麵店則吸引了大批的食客前來光顧!
花蓮玉里麵
這盤是我朋友所點的小菜,有大腸與滷蛋(店內坐滿了人.看他們的穿著與所聊的話題,看來應該也都是遊客)
花蓮玉里麵
瞧這大碗的玉里乾麵...這份量是不是很驚人呢?而且一碗只要$50元而已喔.小碗的則要$40元.麵可
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乾的或湯的.如果不愛油麵的話,另外還有白麵,米粉,粿仔條,米苔目可供選擇.我所
點的乾麵吃起來味道還蠻不錯的.相信這也是為什麼這家店能吸引如此多的人潮前來光顧(價廉物美)
花蓮玉里麵
這家麵店生意好到我來時只剩貢丸湯可選.(菜單上還有四神湯,餛飩湯,粉腸湯與肝連湯,但全都售完了)
這家店的店址為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營業時間為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來玉里可別錯過這家美
食店喔!(這次的金針花行可說是徹底的失敗.看來擇日我要再來花蓮一趟,這樣才能消除我心中的遺憾...)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