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馬溫泉
阿偉這個月初的日本關西行"意外的"走訪了一趟著名的有馬溫泉.會說意外是因為這個行程是臨
時才決定去的.因同行的友人覺得已走太多的路,於是想說泡個溫泉來讓走到發痛的雙腳放鬆一下
有馬溫泉金之湯
有馬溫泉據說因它的歷史悠久,而與道後溫泉,白濱溫泉列為日本的三大古湯.而讓有馬溫泉聞名於世的最
主要原因相信是因為豐臣秀吉曾多次來到這裡進行溫泉療養.溫泉區內的金之湯/金泉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有馬溫泉金之湯
由於金之湯是公營的溫泉,所以它的收費相對來說還蠻合理的.(成人一般票價為650円)之所以會被
稱為金之湯是因為泉水的顏色呈現鐵褐色,而且據說它還蠻具有療效的喔.(像是神經痛,關節痛,慢性
皮膚病,婦女病,...等)而在金之湯的外圍有個太閣飲泉場.顧名思義這裡所湧出的泉水是可以飲用的.
(個人我沒去試喝就是了)我比較好奇的是這泉水怎麼不是從葫蘆口湧出,而是從葫蘆的下方呢?疑惑
有馬溫泉足湯
同樣在金之湯的外圍還有個太閣足湯.顧名思義這是提供給民眾泡腳的場所.由於是免費的關係,再加
上只要脫個鞋就可以泡了,這裡通常都擠滿了遊客(個人我是沒在這裡泡腳啦.我直接進金之湯泡澡囉)
有馬溫泉御所泉源
有馬溫泉一帶有許多的泉源.就我在當地的觀光詢問處所拿到的地圖上就標有御所泉源,極樂泉源,
妬泉源,炭酸泉源,天神泉源這幾處.上圖為御所泉源.這裡所湧出的金泉據說含鹽度是日本最高的喔
有馬溫泉溫泉寺
在御所泉源的不遠處有許多的佛寺與神社.據說遠古時代有兩位神仙:大已貴命和少彥名命來到有馬這裡.
當時他們看到三隻受傷的烏鴉聚集在這裡的水池中洗浴,數日後牠們居然不藥而癒.也因這三隻烏鴉發現
具有療效的溫泉,牠們便被神允許住在有馬這裡,並被稱為"有馬三烏鴉".而後有行基上人與仁西上人來此
弘揚佛法,於是溫泉寺(主佛藥師如來)與湯泉神社(主神大已貴命和少彥名命)成為這裡最知名的宗教景點
有馬溫泉銀之湯
有馬溫泉這裡除了有外表呈現鐵褐色的金泉(含鐵鈉強鹽泉)外,另外還有無色透明的炭酸泉稱之為銀泉.
銀之湯是當地另一處公營的泡湯場所.不過相對於金之湯,它的人氣就沒有那麼高了(收費也比較便宜,成
人一般票價為550円.而銀泉也同樣具有療效喔!不過在兩者取捨下,我當然是選泡特別一點的金之湯啦)
有馬溫泉極樂泉源
在銀之湯的一旁有另一個泉源稱之為極樂泉源.它一旁的解說牌上寫著據說當時豐臣秀吉在有馬溫
泉的宮殿就是使用這個溫泉源頭喔!這個泉源又被稱為祈禱溫泉(這裡所湧出的泉水同樣也屬金泉)
有馬溫泉極樂泉源
直到今日,極樂泉源持續供應著我們滾燙燙的泉水.看著上方所冒出的白煙就不難想像這溫度有多高
有馬溫泉妬泉源
這是另一處泉源稱之為妬泉源.這個名稱的由來還挺好笑的.它一旁的解說牌上寫著據說以前當有美女
走過此地時,這個泉源便會因嫉妒而噴發(意思是這個泉源是個女生囉?!?同樣的,這裡的泉質也是金泉)
有馬溫泉炭酸泉源公園
繼續朝溫泉區的內部走上去,高處有個炭酸泉源公園.顧名思義,這裡就是有馬溫泉的炭酸泉源頭
有馬溫泉炭酸泉源
公園內有個類似神社的建築.其底部有個看似一口井的構造.它即是碳酸泉的源頭.而該建築的一旁還有個
取炭酸泉的水龍頭供民眾取水及飲用.據說喝起來會有氣泡的感覺喔!(我當然沒親自去試喝啦)這趟有馬溫
泉行除了有泡到擁有奇特顏色的金之湯之外,一一探訪這裡的泉源還挺有意思的.(這次因時間有限的關係而
省略了天神泉源)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這裡多花些時間走走.如果能住在當地的溫泉旅館一晚那就更完美囉!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