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電車石山坂本線上運行的電車
去年秋天的日本關西行,阿偉我有造訪日本佛教聖地比叡山.當時除了對當地的佛教建築與文物留下深
刻的印象之外,當公車行經一些展望台時所見到的山下琵琶湖美景更是難忘.這次再遊關西,我於是特地
安排了再上一次比叡山,為了就是想再看看當時只能匆匆一睹的美景(這次我就不重遊比叡山延曆寺了)
京阪電車石山坂本線坂本站
去年我是搭公車由京都市區上到比叡山.這次我選擇改搭纜車上山,相信沿途的風景應該會比搭公車還要
來的讚.在京都市區搭乘地鐵再轉京阪電車,花了一段時間後,我來到坂本站.由此我再步行到附近的纜車站

京阪電車石山坂本線坂本站
出了京阪電車坂本站後,前往纜車站的路上沿途有許多的佛寺與神社.位在比叡山上的延曆寺曾經是許
多日本佛教宗派創始名僧的修行處,也因而貴為日本佛教的聖山.這也難怪山下會有如此多的宗教建築了
坂本纜車坂本站
大約走個十多分鐘的路程,我來到前往比叡山的坂本纜車站(其實如果不想走路的話,也是可以搭公車
由京阪電車坂本站來到這.有意思的是我在這遇到許多同樣也是從台灣來的同胞.大家聊的還蠻愉快的)
坂本纜車坂本站外的車石
坂本纜車坂本站外有個"車石".看一旁的解說牌上的圖示這應該是江戶時代方便牛車運行的車輪道
坂本纜車
相信是因為大家來這都會想跟纜車拍張照留念,站方特別在纜車的前方加設一個上有乘車紀念四字與乘車
日期的牌子與座位.這個設計老實說還蠻貼心的.站務人員還會主動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拍照哩(服務真好)
坂本纜車
這台就是坂本纜車囉!目前有兩台纜車行駛於該路線上.一台取名為緣號,另一台則取名為福號(上圖為福號)
坂本纜車
這條纜車路線全長2025公尺,單程約需花費11分鐘的時間.看介紹說這條纜車線可是日本第一長的喔!
坐在纜車內除了可以欣賞到沿途四周的山景樹林外,當纜車越爬越高,所能見到的琵琶湖景色也就越遼闊
坂本纜車延曆寺站
這是位在山上的延曆寺站.站外有個牌子寫說這裡的海拔為654公尺.由這再走個十幾分鐘的路
程便可抵達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延曆寺.在這纜車站的四周可以高處遠眺下方廣大的琵琶湖湖景
坂本纜車延曆寺站外的觀景台
站方也在站外設立幾座觀景用的望遠鏡供民眾付費使用(對了,延曆寺站已被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坂本纜車延曆寺站外的風景
延曆寺站的頂樓上擁有最佳的瞭望視野.來這可千萬不能錯過(不過感覺我去的當天能見度並不
算是極佳.早知我來拍夜景好了.反正纜車當天因延曆寺晚上舉行法灯花活動而運行到晚上9點半)
坂本纜車延曆寺站外的風景
這次主要是因為想觀賞琵琶湖湖景而來搭乘坂本纜車.下次再來,我想我會安排再遊一趟比叡山延
曆寺,然後再來這拍個夜景.這裡算是一處欣賞琵琶湖景色的極佳場所.在此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