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溫泉
阿偉今天來到台南關子嶺泡湯.離我上次在這泡湯已經相隔有快兩年的時間了.圖中的建築為關子嶺天梯
台南關子嶺溫泉

上圖為關子嶺舊溫泉區.關子嶺天梯主要是想連接位在上方的新溫泉區與下方的舊溫泉區.它與當地的
好漢坡組合成一條完整的健行步道(不過這個天梯只是樓梯.它跟南投著名的天梯吊橋可是差很大喔!)

這週的星期四與星期五因工作的關係阿偉我來到嘉義出差.藉由這次出差的機會我選擇今天(星期六)多留在嘉義一天,想再去台南的關子嶺晃晃.(因關子嶺離嘉義不遠,且嘉義市區有客運前往)上次去關子嶺是去參觀景點.這次再去則是想泡湯囉.(想說天氣開始轉涼,而離我上次在關子嶺泡溫泉已經相隔快有兩年的時間了)今天一早準備就緒後,我搭上一輛嘉義客運的公車出發.由起站到終點站,這段票要價$81元,時間則花了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比我預期的還久些)

台南關子嶺火王爺廟
這間小廟叫火王爺廟.裡面所供奉的主神為日本常見的不動明王(在台灣倒是挺特殊少見的)
台南關子嶺好漢坡 台南關子嶺新好漢坡

關子嶺目前有兩處好漢坡.左邊的是舊的.右邊的則為新的.兩者的階梯數相當,但新的走起來據說更加的安全與舒適

踏出公車後,我已身處於關子嶺溫泉區上方的嶺頂公園.由此我慢慢的步行往下,前往下方不遠處的舊溫泉區,順便欣賞沿途的景點.關子嶺溫泉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為台灣的四大溫泉.這裡的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特別的是它的外觀呈現灰色(灰色泥泉),泡了後真的會讓人的皮膚變的光滑喔!由於上次我是在這的警光山莊內泡湯,我於是還是把它列為這次泡湯地點的首選.(畢竟它價格實惠,而且據說它的泉質也比較好一些)走進位在舊溫泉區下方的警光山莊內,櫃檯的小姐跟我說我只剩一個小時的泡湯時間,之後就要清場整理.(這時我才曉得原來這裡泡湯還有分時段)難得來一次關子嶺泡湯,我可不想只泡個一小時哩.我於是選擇走出大門,另尋別的泡湯場所.(反正選擇還蠻多的)

台南關子嶺溫泉源頭
位於警光山莊旁溫泉公園內的關子嶺溫泉源頭(另一處則在火王爺廟前的路基下方)
台南關子嶺溫泉源頭
不過這處溫泉源頭並沒有一直在湧出泉水.是因為都被當地的溫泉業者給抽走了嗎???
台南關子嶺警光山莊
這棟建築即為老字號的警光山莊.既然它名為警光,便不難猜出它主要是用來服務與警政有關的人士
台南關子嶺警光山莊
竹籬內就是警光山莊的男大眾裸湯了(目前開放的時段為8:00-10:00,10:30-12:30,14:00-16:00,
16:30-18:30,19:00-21:00.每段兩小時,成人每次/每段收費$100元.開放給一般大眾付費使用)
台南關子嶺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仁惠皇家溫泉山莊的外觀(瞧這裡的業者都站在店門外拉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競爭太大的關係?)

走著走著,我來到仁惠皇家溫泉山莊的店外.裡面的工作人員熱心的問我是否來這泡湯,並介紹起店內的溫泉池來.這家的溫泉泡一次要價$200元,有提供一條大毛巾與一瓶水,且沒有泡湯時段的限制,算一算其實也不算貴啦.進入店內的男裸湯後,個人覺得雖然它的池子並不會說很小,但裡面的空間規劃還是有待改善.許多泡一段落暫時要納涼的顧客還得圍上毛巾,跑到外面才有空間.有意思的是我在這見到一位行為怪異的人.不知他是向天借膽還是...???另外我遇到一位就讀成大研究所的學生.他說他騎了快一個半小時的車才由成大來到這.而且他說從九月開學到現在,他已經來泡過四次了!相信他是個愛泡湯的好學生啦.嘿嘿.泡在這像髒泥巴水的水池內感覺還挺好笑的.有機會你也來試試看吧!

台南關子嶺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仁惠皇家溫泉山莊內的大眾裸湯入口(開放時間為10:00-24:00.中間不清場.想泡多久就泡多久)
台南關子嶺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男大眾裸湯內的水池(左邊的池子為泥漿溫泉.右邊的池子則為冷水池.整體來說空間還算不小)
台南關子嶺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瞧這裡的溫泉水真的是灰色的喔!看起來就跟髒水沒什麼兩樣(個人覺得如果這裡超過15人來泡就擠了些)
台南關子嶺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有意思的是我一進去店家就跟我說水溫會漸漸的開始升高.這意思是...這裡的溫泉水是經加溫處理的囉?
台南關子嶺仁惠皇家溫泉山莊
大溫泉池的一旁還有個小溫泉池.兩者差在溫度.(小的溫度較低)最裡面的那個池則沒見到有人在使用
台南關子嶺溪邊的翠鳥
我在舊溫泉區這一帶的溪流旁發現翠鳥的蹤影.原來這裡不僅能泡湯,還能來拍鳥哩!有意思!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