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寺本堂
阿偉這趟日本關東行的第六天(也是最後一天)選擇再訪一年半前曾經來過的深大寺.上次來這最主要的目的
是想看看這外面的鬼太郎茶屋.也因此當時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欣賞佛寺上.這次再訪算是補交作業吧!
鬼太郎茶屋
首先我在新宿搭乘京王電鐵的電車來到調布站.出了車站後,我再轉搭公車來到深大寺.交通上算是十分的便
利.公車的終點就位在深大寺山門前方的不遠處.下了車便可見到這裡的觀光案內所.而一旁就是鬼太郎茶屋

鬼太郎茶屋
茶屋旁的大樹上有座小木屋.瞧!裡面住的可是鬼太郎與眼珠老爺喔!(個人我還蠻愛鬼太郎這部卡通)
鬼太郎茶屋
既然又來到了鬼太郎茶屋,我自然還是花了些時間瞧瞧茶屋裡有什麼新奇的商品在販售.眾多與鬼太郎有關
的商品中,我看上了一尊天狗造型的公仔.它換算成台幣要價差不多$1500...是有點小貴.最後我忍住不買.
不過現在想想是有那麼點小後悔沒把它給買下.Anyway,茶屋本身與四周沒什麼變化,可參考我之前所寫的
深大寺山門
由公車站走到深大寺的山門大約只要五分鐘的步行時間.這山門厚實的屋頂讓人印象深刻.據說它還是寺內
最古老的建築!(說到深大寺就不能不提起它的歷史.據說它可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之一.僅次於淺草寺)
深大寺鐘樓
踏入深大寺內,右手邊是這裡的鐘樓.寺內的建築都走低調樸實的風格,再加上來這的遊客並不算很多,
這都讓人覺得這裡還蠻幽靜的(它跟淺草寺採大紅色的外觀有很大的差別.兩者給人的感受也不盡相同)
深大寺
本堂前方的香爐名為常香樓.日本人的習慣是會把香爐的煙往自己的身上搧.據說這樣便能去除霉運,獲得庇祐
深大寺
深大寺這名稱的由來據說是源自於它最初是建來供奉深沙大王這位神明.有意思的是這位深沙大王其
實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西遊記故事中的沙悟淨!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年輕人喜歡上一位富家小姐.但因為身
世背景懸殊,女方的家長不認同這檔戀情,於是便把這位小姐給隔離在一個湖中的小島上,不讓兩人相見...
深大寺
年輕人為了要見到富家小姐,於是跑去求水神深沙大王.他的誠心感動了水神,深沙大王於是命令神龜將
他送上島上與小姐相會.小姐的家人知道這件事後,想說既然水神都被他倆的戀情所感動了,於是便答應
了這場婚事.結婚後他倆生下了一個兒子.為了報答深沙大王的恩情,他們決定讓他出家,並興建了深大寺
來供奉深沙大王.這也讓深大寺成為了一間有名的情人廟(所以這裡的深沙大王堂前有許多情人來祈願)
深大寺元三大師石像
深大寺外圍林立著許多販售蕎麥麵與相關產品的店家.據說這裡先前有種植蕎麥.這讓蕎麥麵成為當地的特
產.圖中這個鬼模鬼樣的人形是由元三大師(慈惠大師)所變身而成的.他曾是日本佛教天台宗地位最崇高的座
主.為了要避免女性接近而犯了色戒,他才變身為這個模樣(每年三月三日及四日這裡會舉行厄除元三大師祭)
深大寺釋迦堂
整個深大寺內最重要的文物相信是放在釋迦堂內的那尊銅製釋迦如來坐像.佛像的一旁還有個梵鐘.這
兩樣文物目前都屬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值得一提的是這尊釋迦如來坐像有著孩童般似的端正面容)
深大寺釋迦堂
這尊佛像因具有奈良時期的佛像風格,這在日本關東一帶據說是非常少見,因此特別的珍貴(該佛像公開展示)
深大寺深沙大王堂
有趣的是雖說這深大寺最初是建來供奉深沙大王,但目前深沙大王堂卻座落於寺院外圈的一角.就我自己本身
的觀察,目前佛寺內最多人參拜的地方是元三大師堂.相信它是深大寺的信仰中心.而其後方的高處還有座開山堂
深大寺延命觀音
在深沙大王堂後方的山坡處有個小山洞.裡面放有一顆石頭.石頭上刻有一個觀音像叫延命觀音
深大寺
瞧這位阿伯獨自一人靜靜的坐在佛寺內的庭園裡寫生.個人我覺得他畫的還蠻不錯的喔
深大寺
深大寺是一處還蠻不錯的散步地點.雖然它不像淺草寺有那樣高的參觀人氣,但它的歷史與特色相信都還蠻值得花
些時間前往一遊.另外這裡的鬼太郎茶屋當然也是一個吸引人的賣點.有神佛又有鬼怪,深大寺真的是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