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旁的基隆山
阿偉今天跑來到九份這,想來爬爬這座山城一旁的基隆山.說到這座山,雖然先前都沒登頂過,但來過數次九份與
金瓜石的我,對它還算是蠻熟悉的.據說這座山因緊鄰海邊,再加上它的山勢高聳獨立,早期曾是航海的重要指標!
因在海上看它的外型像是個雞籠,因此它舊稱為雞籠山.又因側看像是個橫臥的孕婦,所以又有大肚美人山的稱呼
基隆山山頂景觀
基隆山的登山口就位在九份前往金瓜石的路上,離九份老街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路程.這段登頂的山路幾乎都是石
階路,所以走起來雖說累,但還算容易啦.比較惱人的是沿途並沒有樹蔭遮陽,還好一路上有陣陣的涼風吹來,不然
我想應該會熱到爆吧!走了差不多40分後,我來到了山頂.山上可俯瞰基隆一帶的海岸與九份,金瓜石這兩座山城
基隆山登山步道兩旁的芒花
由於現在正處芒花飛舞的季節,登山步道的兩旁處處可見芒花綻放的景致.走完這條基隆山登山步道後,個人我
把它列為健行步道而非景觀步道(原因是它所提供的景色少了些獨特性與變化性.但不失為一處踏青的好去處)
基隆山遠眺台北101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我在基隆山的山頂上居然可以遠眺到遠在台北市區內的101大樓!而更遠方的遠企大樓也
依稀可見.離開基隆山後,我回來到擁擠的九份老街.接下來我混入吵雜的人群裡,繼續在山城內充實我的一天!
(之所以會想來爬基隆山是因為昨日是我生日,所以今天來爬山求步步高升,順便解一下想吃九份芋圓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