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這家冰店在網路上獲得許多人的高度推薦.有意思的是當我問起我在花蓮的友人他們覺
得這家冰店的冰滋味如何時,他們的回覆卻多是持保留的態度,還有人說那是賣給觀光客吃的?!兩極化的反
應讓我對這家店的冰更感到好奇.即使當時的氣溫已轉涼,我還是抱持著追根究底的心態過去給它試吃看看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家店的店面其實不算大.店內的牆壁上貼有許多該店因贊助學校所舉辦的活動而獲得的感謝狀.看看來店的食
客都是點什麼,清一色都是這裡的招牌: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剉冰.就連來台灣觀光的大陸遊客都慕名前來哩!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剉冰最吸引人的特色應該就是它的外觀吧.格子狀的花紋讓它看起來就跟一般常見
的冰品不一樣.有人甚至覺得它是一項藝術品喔!首先店家會將各種不同口味的粉圓放入盤裡(放入前,會再燙
一下這些已先預煮好的粉圓,讓它們碰到冰時不會馬上硬掉),然後再加入豆花與其他配料(豆花讓粉圓不會直
接碰到冰,也能增加整碗冰的口感).之後再鋪上一層冰.經壓平後,再淋上一層焦糖(感覺店家還蠻花心思製作)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將整盤冰完整的淋上焦糖後,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要用煉乳畫出漂亮的格子(如果你是店家,你會想畫什麼圖案?)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當格子畫好後,這就是一盤完美的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剉冰了!這樣看過去,像不像是一個菠蘿麵包呢?呵呵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需留意的是焦糖與煉乳很快的便會融入冰中.上桌後不久,格子花紋就會模糊了起來(想拍美美的格子,手腳要快)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盤冰的份量其實還蠻大的,一盤應該足夠給兩個人一起吃.最後重點來了,這盤冰到底滋味如何?阿偉我個人覺
得它吃起來甜中帶點微苦(因焦糖的關係;但我不喜歡這苦味),且粉圓並不是很Q.整體來說,我給它普通的評價.
不過因它具有特色,且份量大,價格一盤也只要$45元,對沒吃過的人是可以來試試看.店址為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