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6: Kandy坎迪-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Adam's Peak(Sri Pada)亞當山/亞當峰
Kandy坎迪湖
由於先前來坎迪時,因時間不足的關係,我們這一群人其實沒逛到什麼景點.再次回來到坎迪當然就要好好
的把握時間來看看這座城市囉.1/24一早我們的第一個行程便是走這坎迪湖一圈,欣賞這座人工湖各個角
度的美!(圖中右手邊的小山丘上有尊白色的坐佛.稍後我們會搭嘟嘟車上到那,並在高處欣賞坎迪的市容)
Kandy坎迪中央市場
悠閒的走完一圈坎迪湖後,我們來到當地的中央市場,想看看這裡的交易情況,並尋找有沒有什麼值得買的物
品(個人我是想買幾顆芒果來嚐嚐.不過這裡的商家所賣的價格是出乎我意料的高且硬,怎麼殺也不肯降價!)

Kandy坎迪中央市場
同行的一位旅伴倒是開心的買到他所想買的肉桂粉.(我不懂為什麼賣肉桂粉的店很願意讓人殺價,而賣芒果
的卻是如此的死硬)另外他也買了一串蕉當大夥今早的早餐(個人我覺得我們台灣的香蕉還是比他們的好吃)
Kandy坎迪佛牙寺
接下來我們要參觀坎迪最重要的景點:佛牙寺.顧名思義,這間佛寺內珍藏著佛牙舍利.(也因此它號稱為該
國最神聖的佛寺)由於先前有反政府組織坦米爾之虎在這放置炸彈的關係,進入佛寺園區前必需先通過安檢
Kandy坎迪佛牙寺
這間佛寺不管是外觀或是內部都給人一種莊嚴肅穆,很神聖的感覺.內殿每天則會定時舉行宗教儀式
Kandy坎迪佛牙寺
內殿的上層即為放置佛牙的地方.瞧!上圖正中央那金光閃閃的物品就是放置佛牙舍利的舍利塔!
Kandy坎迪佛牙寺
這座金色的舍利塔被放置在一間密室裡.當內殿舉行宗教儀式時,寺方會將密室給開啟,供信徒在門外瞻仰
(看介紹說這座舍利塔是塔中有塔,內部還有六座,層層保護著這珍貴的佛牙舍利.而這些塔還需鑰匙才能開啟)
Kandy坎迪佛牙寺
內殿的後方則新蓋了一間三層的佛寺.該佛寺挑高的大廳內供奉著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風格的佛像讓
信眾朝拜.正中央的那尊金佛很明顯的帶有濃濃的泰式風格.相信這尊佛像應該是由泰國那邊所捐贈的
Kandy坎迪佛牙寺
大廳的兩旁懸掛著描繪佛牙歷史的畫作.由這幾幅畫不難看出佛牙與斯里蘭卡歷代的王朝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Kandy坎迪佛牙寺
坎迪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會舉辦盛大的佛牙節活動.(Kandy Esala Perahera)活動期間(夜晚舉行)會有遊行
隊伍繞行市區,盛裝打扮的舞者並演出各種傳統的舞蹈.而背載著金色舍利塔的大象則是活動的主角.熱鬧的場
面就像嘉年華一樣(不過基於佛牙安全的考量,遊行所使用的金色舍利塔只是複製品,且內部並非真的佛牙舍利)
Kandy坎迪風情
參觀完佛牙寺後,我們一行人搭嘟嘟車來到市區一旁的小山丘上(這有一間佛寺),要從高處欣賞坎迪的市容
Kandy坎迪風情
有找到佛牙寺的位置嗎?它就是上圖左邊靠山有個金色三角屋頂的那棟建築.坎迪這座城市其實還蠻純樸的
斯里蘭卡火車上的男童
接下來我們要搭火車前往下一站努瓦拉艾莉亞.由於從坎迪前往該地的火車班次並不多,我們於是又叫了
嘟嘟車載我們到城外的Peradeniya Junction火車站轉搭(當時為了趕搭列車,我們還得在月台上用跑的)
斯里蘭卡火車上的男童
其實這段路也可以選擇搭巴士.但因同行的旅伴想嘗試看看搭當地火車的感受,我們於是安排了這段火車行程
斯里蘭卡火車
對我來說搭火車的最大好處是能夠與坐在身旁的當地人有些互動,順便拍一些人文照!(雖然我們是買二等艙
的票,結果我們卻自願選坐在第三等的車廂內,為了就是想多與當地人接觸.反正光呆坐在車廂內也挺無聊的)
斯里蘭卡火車
瞧!即使火車在行駛中,鐵軌旁還是有不少的當地人願意冒險來搶搭火車(不過當時的車速並沒有很快啦)
斯里蘭卡火車
辛苦修鐵路的工人們(對了,今天中午我是吃我從台灣帶過來的餅乾與零食.我還分一些給車上的小朋友喔)
斯里蘭卡火車
雖然說我們搭火車是要去努瓦拉艾莉亞,但火車其實是停靠在離該城市還有大約九公里外的Nanu Oya
(努瓦拉艾莉亞因具有英式小鎮的風情而被人暱稱為小英格蘭.這座山中小城盛產斯里蘭卡著名的茶葉)
斯里蘭卡自然美景
火車沿途行經數個大小不一的瀑布.一路上自然美景不斷.有時鐵路的一旁就是一整片綠油油的茶園喔!
斯里蘭卡自然美景
當我們抵達Nanu Oya時已經是當地的下午四點多了!走到出站口,我見到有車站人員一一收回乘客身上的
火車票.想把車票留下來當紀念的我於是詢問是否能不繳回,對方則回說ok.(開心)大夥踏出車站後,立刻有
一位自稱是當地專業導遊的人走過來詢問我們是否有需要搭車去努瓦拉艾莉亞(他與他的司機剛好要回程)
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茶園
他說他剛送一群遊客搭火車離開.現在他的車是空的,可以順道載我們去努瓦拉艾莉亞.與他談妥車費後,
我們便開始朝努瓦拉艾莉亞出發.這段路上我與該導遊分享我們的行程規劃.他聽了後也提供了一些建議給
我們.為了讓之後的行程能走的更順,大夥便在車上決定這晚不住努瓦拉艾莉亞了,我們要提早趕去下一個點
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製茶工廠
會臨時做出這樣的變動最主要是因為多數人想留多點時間在接下來要去的南部海邊.努瓦拉艾莉亞這裡
除了茶園外,並沒有什麼特別能吸引我們的景點.因此我們便與該導遊談好先帶我們去參觀當地的製茶工
廠,之後我們包下他的車前往下一站亞當山(上圖為我們所參觀的製茶工廠,隸屬Mackwoods這家公司)
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製茶工廠
製茶工廠的員工帶領我們參觀工廠內的製茶流程(努瓦拉艾莉亞因高度較高的關係,越晚氣溫明顯變冷)
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製茶工廠
廠內的員工忙著把茶葉給銷到世界各地.參觀完工廠後,我們還免費喝到現泡的紅茶喔!(不過個人我覺得我
所喝到的茶並沒有特別的好喝.同行的旅伴也有相同的感覺.難道是免費的自然不會用比較好的茶葉來泡?)
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製茶工廠
既然身在製茶工廠,這裡當然有販售他們自家的各種茶葉.我猜是因為剛剛喝到的紅茶味道只是普通而已,我
們這群人便只買了幾盒意思意思一下(令人傻眼的是後來我們發現製茶工廠內的售價居然比都市還要來的高!)
Nuwara Eliya努瓦拉艾莉亞
參觀完製茶工廠後,我們來到努瓦拉艾莉亞的鬧區吃晚餐.當晚差不多八點整,我們再出發趕往亞當山的山下
(我們11點多抵達目的地.由於清晨2點多便要起床來爬亞當山,待在旅館的時間並不會太長,這晚男女共六人
於是一起睡一間房來省旅費.男生四人睡一大床.女生兩人睡一小床.為了爭取睡眠的時間,這晚大夥沒洗澡就
趕緊入睡了!天呀!我已經連續兩天沒洗澡了耶...心想明天爬完山之後,我一定要好好的來給它洗個痛快.哈哈)

1/24的花費:佛牙寺參觀費$1000盧比,買水$65盧比,搭嘟嘟車到小山丘上的佛寺來回$100盧比(此為三人分擔後的價格),佛寺參觀費$200盧比,鞋子保管費$20盧比,搭嘟嘟車到Peradeniya火車站$170盧比(此為三人分擔後的價格),由Peradeniya到Nanu Oya火車費$150盧比,晚餐$220盧比,包車由Nuwara Eliya到亞當山下每人$1420盧比,住宿費每人$500盧比.總計$3845盧比,約美金35塊,折合台幣約$1050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