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8: Galle加勒(迦勒)-Unawatuna烏納瓦土納海灘
加勒(Galle)古城
按照一開始的行程規劃,來到斯里蘭卡的南部海邊就代表這次的旅程快將結束.大夥的心情也變的輕鬆了起來
(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後我們沒排什麼特別的行程.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海邊自由活動,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放空!)
加勒(Galle)古城
1/26我起床後便跑去廁所查看水龍頭有沒有水.(昨晚不知為何我想洗澡時居然碰上沒有水的窘境.與我同房
的旅伴則因早點洗而不受影響)詭異的是今早水的供應則沒任何問題.那昨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洗完澡
後,大夥集合到一家小雜貨店內買麵包當早餐.之後我們要來參觀加勒古城.它也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

加勒(Galle)古城
Old Town of Galle and its Fortifications:加勒古城最初是由葡萄牙人所建.但之後被荷蘭人所奪下.
荷蘭人佔據該城後,便把原本的城牆修築的更加的堅固,且在城牆內興建帶有歐洲風情的建築.這讓這座古
城成為當時南亞地區少數擁有異國風情並融入當地傳統的城市(這歷史背景讓我想起我們台灣的安平古堡)
加勒(Galle)古城
當時的荷蘭人將加勒發展成為一處往來歐洲與亞洲間的貿易大商港.它曾經是斯里蘭卡最重要的海港.繁榮
的景象直到英國人掌權後才產生了變化(英國人強力發展可倫坡成為主要的貿易中心.這讓加勒退居到二線)
加勒(Galle)古城
如今歐洲來的殖民強權勢力早已消失,但當時所興建的城牆與建築依舊保存的十分完整(這也讓我覺得我們的
安平古堡當時沒有被完整的保存下來是件遺憾.不然我們台灣也許現在也有古蹟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了)
加勒(Galle)古城
大夥沿著古城的城牆繞行了一圈.寧靜的氣氛再加上一旁歐式的建築讓人彷佛置身於歐陸的小城鎮裡
加勒(Galle)古城
這道門名為Main Gate.據說它是後來由英國人所加建的.目的是用來紓解古城內外的交通流量(另一道門則
為Old Gate.它的規模算是挺窄小的.我搭嘟嘟車前往城外的車站時便是經由Old Gate,還遇上交通打結喔)
加勒(Galle)古城
上圖即為Old Gate.門上方的徽章標誌是左右各一頭獅子,最上方則是一隻雞(相較起來,Main Gate大多了)
加勒(Galle)古城
沿著城牆散步時,我發現石壁上有幾塊小石頭脫落.我於是順手把它們給撿走,當成我來此一遊的紀念品(嘻)
加勒(Galle)古城
這棟建築為城內的荷蘭教堂(Dutch Reformed Church).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教堂內的地板有些居然是墓
碑!?該不會我踩在墳墓上吧!?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墓碑中有些刻的還挺不錯的.因尊重亡者的關係,我就沒拍了
加勒(Galle)古城
這是城內的另一座大教堂All Saints Church.除了教堂外,古城內也有佛寺與清真寺喔!(在這佛寺變成少數)
加勒(Galle)古城
這是位在荷蘭教堂前方的鐘樓(Bell Tower).看LP旅遊書上寫說它於西元1901年建成,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加勒(Galle)古城
這棟建築為早期的醫療大樓(Old Hospital Building).外觀看起來還保存的挺不錯的,乍看也很像一間學校
加勒(Galle)古城
這是古城內的燈塔.看介紹說它最初於1848年興建,但之後卻因一場大火而被燒毀.目前這座是之後重建的
加勒(Galle)古城
古城的城牆即使在數百年後依舊提供防禦的功能.據說當南亞大海嘯發生時,城牆減低了海嘯對古城的破壞力.
漫步於古城內的街道中一邊欣賞沿途歐式風格的建物,一邊參觀商店裡所賣的物品,這趟古城行逛的挺悠哉的!
Unawatuna海灘
在古城內晃了一整個上午後,我們接下來請嘟嘟車載我們前往巴士站轉搭巴士到不遠處的烏納瓦土納海灘
(其實原先的計畫是要去Hikkaduwa海灘.但因當地人說Unawatuna海灘更加的讚,我們於是臨時改變計畫)
Unawatuna海灘
在烏納瓦土納海灘處處可見來此度假的西方人.大夥搞定今晚的住宿後便坐在沙灘旁的一家餐廳內喝東西看海
(該海灘為一處半圓形的海灣.據說Discovery Channel曾經將它列為"the Best Beach in the World"喔!)
Unawatuna海灘
這裡的海水十分的清澈.看的我也很想下海去玩水(不過我沒帶泳褲啦.而且當時已曬很黑了,不想回國變黑人)
Unawatuna居民
當地的居民感覺也挺和善的.看見我在拍,對方也不吝嗇的展現開心的笑容(既然不能玩水那就四處閒晃吧)
Unawatuna居民
因南亞大海嘯的關係,該海灘曾遭受嚴重的破壞.目前當地已重建的差不多了,不過總覺得有過度開發的跡象
Unawatuna海灘
有些餐廳緊鄰海邊.當漲潮時,海水不斷的打入店內來.如果海嘯再次發生,我想悲劇一定又會再次重演(唉)
Unawatuna海灘
太陽準備西下時,我散步到海灣邊的一間佛寺內參觀.寺內的小山丘上提供高處眺望海灘的視野
Unawatuna海灘
晚上大夥吃完飯後便各自在海灘旁的商店街上逛逛.由於明早依舊是放空的自由活動時間,我選擇到街上問看
看嘟嘟車司機這附近還有什麼景點值得去參觀.最後我與一位司機敲定前往欣賞"立釣"的行程.經詢問其他的旅
伴後,有兩位也有興趣一同去.就這樣明日一早的行程將會是三個人去看景點,三個人留在海邊繼續放空囉.呵呵

1/26的花費:早餐$20盧比,搭嘟嘟車由旅館到巴士站$35盧比(此為三人分擔後的價格),搭巴士前往Unawatuna$30盧比,買可樂$90盧比,晚餐$410盧比,住宿費$1380盧比(此為兩人分擔後的價格).總計$1965盧比,約美金18塊,折合台幣約$540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