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9: Unawatuna烏納瓦土納海灘-Bentota班托塔海灘
立釣(stilt fishing)
1/27一早我的行程是與其他兩位同行的旅伴一起搭嘟嘟車去看斯里蘭卡著名的立釣.(stilt fishing)所謂的
立釣是指漁夫站在或坐在插入海中的木竿上釣魚.因這種傳統的捕魚法還挺獨特的,於是吸引觀光客前來參觀
立釣(stilt fishing)
要欣賞立釣最好是選在早上或傍晚這兩段時間.不然烈日下很難見到有當地漁夫在海邊釣魚.(會被曬死吧)嘟嘟
車司機載著我們沿著海岸線尋找立釣的釣場.最後在Koggala見到兩位漁夫正坐在海中的木竿上悠哉著釣著魚

立釣(stilt fishing)
上圖的這位漁夫見到我們來參觀便主動的擺出pose讓我們拍.他的釣竿上還剛好釣到一條魚喔!之後他走上
岸來跟我們要小費.原來他會那麼主動的配合是有其目的的!(大夥看他應是個"辛苦人",最後還是有給他啦)
立釣(stilt fishing)
聽人說因南亞大海嘯的關係,許多漁夫不幸喪生.現在要看到一大群人立釣的壯觀景象便很困難了(可惜哩)
立釣(stilt fishing)
既然都千辛萬苦來到了這,我當然不願錯過親身體驗一下立釣的機會了.找了一根比較靠近岸邊的木竿,瞧我也
轉身變為立釣的漁夫了.哈哈(雖然選的這根木竿最近岸邊,但要走到它的一旁褲子還是無法避免被海浪給打濕)
肉桂
大夥輪流體驗完立釣之後,接下來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去參觀Koggala湖與當地的海龜保育中心.說到這座湖,它
的規模還蠻大的.我們包了一艘船遊湖賞景.湖中有座小島種植著肉桂樹.上圖即為島上等待晒乾的肉桂枝幹.至
於海龜保育中心我則是沒進去參觀.理由是除了要門票之外,今天下午其實已有安排另一個海龜保育中心的行程
班托塔(Bentota)
回到烏納瓦土納(Unawatuna)之後,我們三人與另外三位選擇在海邊放空的旅伴會合.大夥吃完午餐後便朝
下一個景點班托塔(Bentota)海灘出發,繼續我們在海邊的放空行程(今晚已是這趟斯里蘭卡行的最後一晚了)
班托塔(Bentota)
抵達班托塔之後,我們所搭的小巴將我們給放在荒涼的大馬路上,然後繼續往可倫坡駛去.由於不見附近有什麼
店家,剛好旅遊書上又沒有當地的導覽圖,在摸不著位置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求助嘟嘟車載我們去找旅館.當我們
搞定好今晚的住宿後,我們才了解原來班托塔只是個很寧靜的小地方.(沒什麼人)而海灘就在大馬路的不遠處!
班托塔(Bentota)
我們所住的旅館其實就位在我們所下車的大馬路上.當時如果我們願意向前走幾分鐘便可省去搭嘟嘟車的錢.
旅館的後門外有條鐵路.跨過該鐵路經過一片樹林後就會看見海灘了(上圖為樹林內的一對鳥兒.牠們是烏鴉?)
班托塔(Bentota)
和烏納瓦土納海灘相比,老實說個人我比較喜歡班托塔海灘.這裡人少,而且完全不會給人過度開發的感覺
班托塔(Bentota)
這裡的沙踩起來挺軟細的,海水也十分的清澈(對啦,先前一直都沒強調說這裡的海水是屬於印度洋的喔!)
班托塔(Bentota)
當地人走過來跟我們說有海浪沖打的沙灘內隨便挖就會挖到許多的蚌殼.瞧!我們的收穫還真的是蠻多的
班托塔(Bentota)
海灘旁的一家餐廳內設置了一處海龜的保育中心.進入參觀是免費的喔!當時還有餐廳的工作人員在一旁介紹
哩(既然住的旅館附近就有免費的海龜保育中心可參觀,我們就省下錢來不去原先預計要去的那所保育中心了)
班托塔(Bentota)
瞧這隻小海龜努力掙脫的模樣.希望改天牠回到大海後能夠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有我的加持一定沒問題啦)
班托塔(Bentota)
沙灘上停放了幾艘漁船.我猜這兩位漁夫應該是剛捕完魚回來吧?好奇的我跑過去看看他們今天有什麼漁獲
班托塔(Bentota)
兩位漁夫大方的展示他們今日所抓到的龍蝦.我猜想等會這隻龍蝦應該會賣給沙灘旁的餐廳當食材吧?!
班托塔(Bentota)
大夥開心的在海邊玩到太陽西下.由於今晚已是我們這趟斯里蘭卡行的最後一晚,大家身上便剩沒多少當地
的現金,所以也就吃不起海灘旁的高檔餐廳.最後我們沿著大馬路閒晃,選了ㄧ家平價的小吃店吃炒飯當晚餐
班托塔(Bentota)
夜晚時,同行有位女生突然冒起想喝酒的念頭.她說她願意刷卡免費請大家喝.大夥於是跑到海灘旁的高檔餐廳內
喝酒聊天.最後我們甚至到了海灘上夜遊.在斯里蘭卡的最後一晚大家過的依舊挺開心的(有趣的是我們所住的旅
館不知為何很早就把大門給鎖上.為了要出去喝酒,我們還得偷偷摸摸的開門出去.這間旅館的主人是一位老婆婆.
白天時就很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經常叮嚀我們出門要關燈省電.而她也因此成為這趟旅程中讓人難忘的人物.呵)

1/27的花費:搭嘟嘟車觀賞立釣$170盧比(此為三人分擔後的價格),搭船遊Koggala湖$1100盧比,午餐$200盧比,搭巴士去班托塔$230盧比,搭嘟嘟車找旅館$85盧比(此為三人分擔後的價格),住宿費$1650盧比(此為兩人分擔後的價格),晚餐$300盧比,飲料$135盧比.總計$3870盧比,約美金35塊,折合台幣約$1050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