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盛發肉骨茶
離開斯里蘭卡後,阿偉我與旅伴們回來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並在該城市短暫停留了一天半的時間.猜猜
我們在吉隆坡所計畫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們要去市區外的巴生品嚐一下馬來西亞著名的肉骨茶!!
巴生盛發肉骨茶
在吉隆坡的KL Sentral搭上一班前往巴生港(Pel Klang)的火車,然後在巴生(Klang)站下車.出了車站
後往右走一會就會看到一座陸橋.該陸橋旁有家名為盛發的肉骨茶餐廳.聽人說它即是肉骨茶的發源地喔

巴生盛發肉骨茶
這家店就外觀來說其實還蠻一般的.店裡店外給我的感覺就跟台灣的小吃店沒什麼太大的差異(很平實無華)
巴生盛發肉骨茶
店門口旁的料理台上擺著一鍋滿滿的肉骨茶豬腳.我猜想愛吃滷豬腳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裡的肉骨茶吧?
巴生盛發肉骨茶
肉骨茶本身並不含茶葉.不過在這我看大家都會泡個茶來配(我想是因為這裡的肉骨茶偏鹹,算重口味了點)
巴生盛發肉骨茶
既然肉骨茶不含茶,那為什麼它的名稱內會有個茶字呢?據說原因是它的創始人名為李文地,他因賣這道肉
骨料理被當時的顧客暱稱為"肉骨地".後因福建話的"地"跟"茶"同音,久而久之"肉骨地"就傳為"肉骨茶"了
巴生盛發肉骨茶
這是該店牆上的菜單與價目表.如果以1元馬幣等於10元台幣來換算的話,這裡的價格還算是合理啦
巴生盛發肉骨茶
瞧這篇剪報就是報導著肉骨茶的起源歷史.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新加坡所吃到的肉骨茶帶有較重的胡椒
味.而這裡的肉骨茶則是重醬油與香料味.兩種口味哪種比較好吃,我想這就要看每個人自己的喜好囉!
巴生盛發肉骨茶
就外觀上來說,我是覺得這裡的肉骨茶豬腳與我們台灣一般常見的滷豬腳其實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巴生盛發肉骨茶
而味道上的差別也只是因所使用的香料有些不同所導致的.整體來說,個人我是覺得相似度算是很高啦
巴生盛發肉骨茶
比較新馬兩地的肉骨茶,個人我是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口味.雖然湯汁鹹到不能當湯來喝(有別於新加坡),但
肉吃起來很入味,還算不錯(聽人說新加坡的肉骨茶煮法是屬於潮州派.而馬來西亞的煮法則是屬於福建派)
巴生盛發肉骨茶
來這光只是吃肉就太不健康了.我們也點了一盤青菜來中和一下!(大夥還挺有健康養生的觀念.呵呵)
巴生盛發肉骨茶
該店的肉骨茶除了有豬腳與豬大骨這兩種選擇外,另外還有豬腸與豬肚(不過這次大夥並沒有點來試試)
巴生盛發肉骨茶
就連雞爪也有喔!(個人我其實對它還蠻感興趣.看起來好像滷的還蠻好吃的.我喜歡雞爪滷爛一點的口感)
巴生盛發肉骨茶
圖中的這位仁兄即為該店的老闆.(大名為李傳德,John Lee)看店內的介紹寫說他已是第三代的傳人了.如對
該肉骨茶店有興趣,你可到它的網站瞧瞧: http://www.senghuatbakkutteh.com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