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景
今年的228連假阿偉跑了一趟香港與澳門.之所以會去香港是為了要處理一些私事.(去向香港政府"拿錢")澳
門的話則是到了香港後才臨時決定過去的.(是去玩)在港澳的這幾天天空總是十分的暗沉,不見陽光出來露臉
香港維多利亞港
待在香港的那幾天裡,除了辦私事之外,能做的不外乎是逛街買東西或是吃些港式美食.其實我本來是有打算
去一趟香港迪斯尼樂園,不過見到天氣那麼差,拍起照來也不會好看,再加上門票又不便宜,我便打消了該念頭

澳門歷史城區
可是總不可能來到香港後什麼都沒做就只有買東西吃東西吧!基於這樣的理念,我想到去澳門來個一日遊,反
正港澳兩地的交通還蠻便利的,買張船票就可以立即出發.而且澳門還有名列世界遺產的古蹟喔!(我的最愛)
澳門民政總署大樓
來到澳門後,我首先來到議事亭前地.這個廣場的四周有著為數眾多的古蹟建築.上圖的民政總署大樓即貴為世
界文化遺產.白色的外牆配上墨綠色的門窗,雖然看似簡單卻散發著南歐浪漫的建築特色(內部有圖書館與花園)
澳門仁慈堂
廣場上的仁慈堂是在1569年由澳門首任主教賈尼路所創立.看介紹說它是用來負責慈善救濟的工作,甚至還開
辦了中國第一間西式的醫院叫白馬行醫院.純白的外觀讓它看起來十分的高雅(起初我還以為它是一棟教堂哩)
澳門玫瑰聖母堂
 同樣位於廣場附近的這棟黃色建築名為玫瑰堂.(或稱玫瑰聖母堂)它最初於1587年興建,又有板樟堂這樣的稱呼
澳門玫瑰聖母堂
玫瑰堂內的祭壇上放著聖母抱著聖嬰的塑像.整個祭壇給人典雅又高貴的氣息,讓人很容易感受到神聖的氣氛
澳門玫瑰聖母堂
看介紹說每年的5月13日該教堂會舉辦花地瑪聖母出遊的活動.性質很類似我們的媽祖出巡.應該還蠻有看頭的
澳門街景
出了玫瑰堂之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是位在附近的大三巴牌坊.沿途有許多賣豬肉乾的店家,氣氛和我們的老街相似
澳門大三巴牌坊
說到澳門的古蹟,我相信最有名的一定是這大三巴牌坊.這"牌坊"其實是當時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蹟.據說
該教堂先後一共經歷了三次的大火.最後一次燒到只剩下目前我們所見到的這面牆(牆上刻有極精美的浮雕)
澳門大三巴牌坊
牆上的浮雕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兩樣作品:一個是面目猙獰的魔鬼(一旁寫著"鬼是誘人為惡")...
澳門大三巴牌坊
另一個據說是象徵聖母征服惡魔並刺穿其骷髏的圖像(一旁寫著"念死者無為罪"...這句話我看不懂耶)
澳門大砲台
大三巴牌坊一旁的高處有座大砲台.瞧這角度拍過去像不像我準備要對不遠處的新葡京酒店開砲呢?呵呵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參觀完這些古蹟後,接下來我前往威尼斯人酒店,想看看裡面仿造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運河場景的有趣畫面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由於是室內的關係,屋頂漆上藍天白雲的模樣後,無論外面是否刮風下雨,遊客都可以假想天天都是好天氣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親身來到這才發現原來這裡的人工運河沒有我想像中的長.不過遊客可以搭貢多拉船穿梭其中也挺有意思的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划船的船夫還會唱歌娛樂船上的遊客喔!(怪不得很多人排隊等著要搭船.邊搭船邊聽歌感覺還真是蠻新鮮的)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說到澳門就不能不提到賭這個字.在威尼斯人的賭場裡,我親眼目睹大陸人有錢敢賭的實力!(自嘆不如呀)
澳門街景
這趟港澳行個人我比較滿意我在澳門的那段時光.(可惜只有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其實澳門能看的,能玩
的還有很多.我想也許改天我真的該多花些時間來好好的認識一下澳門,相信應該會有許多新的發現與體驗
(註:文中提到的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仁慈堂,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砲台皆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