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疾風號(Hayate)內部
4月初日本關東行的第三天阿偉我臨時決定將行程延伸到日本東北.(都是被上野車站內許多有關東北景點的
觀光文宣所吸引)抱著幫助日本東北重振觀光的偉大理念,我搭上最早的一班新幹線列車由上野直奔新青森站
青森車站外
雖然我差不多早上6點半就啟程,且中途列車也只停了幾站,抵達新青森站時已是10點左右.(光搭車就花掉
了3個多小時)之後我再轉搭一般電車前往靠近市區的青森站.有意思的是來到青森時剛好遇上飄雪的天氣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阿偉我之前一直都很想來青森.這裡有非常吸引我的佞武多祭.(又稱睡魔祭)這是日本東北夏夜裡十分壯觀的
祭典.數個大型日式傳統燈籠花車繞行於青森的街頭上,一旁還有打鼓與跳舞的民眾,非常具有節慶的歡愉氣氛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佞武多祭都是在每年的八月初舉行.其他時間如果想感受這熱鬧的祭典的話,你可以來到青森站一旁的佞武多
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裡面的博物館介紹著這祭典的由來,並陳列著製作精美的佞武多燈籠花車!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這台佞武多燈籠花車取名為"韋駄天"(由於韋駄天是護法神,因此"不意外"的他正在斬妖除魔中,呵呵)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關於佞武多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有人說是源自於農村山民的民俗活動,也有人說是來自於其他城市的慶典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也有人相信這是日本平安時代坂上田村麻呂(號稱日本武神)為了要平定蝦夷,於是用計放燈籠船來誘敵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也有人說其實這與七夕放河燈有關(據說這才是最可信的說法.而得獎的佞武多還會搭船在海上巡行喔!)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這台花車取名為"四神降臨,白虎と青龍"(和剛剛介紹的"韋駄天"一樣,這台也是獲得"優秀制作者賞"的作品)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有意思的是之所以佞武多祭又被稱為睡魔祭是因為夏日炎熱,為了要趕走身上的瞌睡蟲於是舉行慶典來提神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參與遊行的人每個人都有喊有跳,要想打瞌睡也真的不容易啦!(推花車的人更是要精神抖擻,每台車皆不輕)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這台佞武多燈籠花車取名為"滝不動".(瀑布不動明王)它可是獲得"最優秀制作者賞"的佞武多喔!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佞武多的主題大多來自神話故事,日本戰國武將,甚至取材中國著名的小說,如:水滸傳,三國演義等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其實看了數個佞武多上的人物後,我發現它們的表情幾乎都是橫眉豎目,各個都怒目相視,一幅凶狠的模樣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這台花車則取名為"火天,水天"(看來是兩位神明分別掌管火與水.看介紹是指對自然環境表達感謝之意)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這水火兩神看起來都威猛無比.想打瞌睡的你是否有被它們倆給"嚇醒"?如果還想睡,趕快來參加睡魔祭吧!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上面的三張照片則是另一台佞武多燈籠花車上的人物.該花車取名為"水滸伝:洪信,百八の魔王を放つ"
青森佞武多之家/Nebuta House Warasse
阿偉我個人是十分的喜愛這些日式傳統燈籠花車.它們用色豐富,且上面的人物表情與姿態都非常的生動
青森A-FACTORY
依依不捨的離開佞武多之家後,我參觀了在它一旁的A-FACTORY.這是一處結合工房與市場的複合式商場.裡
面販售著許多與蘋果有關的產品(如:蘋果,蘋果酒,蘋果汁,蘋果餅乾,蘋果汽水,...青森就是以出產蘋果而聞名)
青森古川市場
接下來我前往離車站不遠的古川市場.這個市場挺有意思的.遊客可以向市場內不同的店家購買各式的生魚片
來組成自己想要的生魚片丼.由於我還要趕往別的地方參觀,在逛了市場一圈後,我便匆匆的離開沒吃生魚片了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