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阿偉這周末前往台東,為了就是想參與正在鹿野高台上所舉辦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看友人在該活動中所拍
的生動照片,這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撥空過去給它親身體驗一下.就這樣我星期五晚搭上火車一路直奔台東鹿野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火車抵達鹿野時已經是深夜的12點多了.由於熱氣球的表演活動是在每日的清晨與下午舉行,當時心裡便想說
反正是要參加清晨的那場活動,我於是決定該晚就不投宿於任何旅店,直接在高台上等數個小時,靜待活動登場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還好事前已經有預約好計程車由鹿野車站前往高台,不然這一路摸黑走上去應該會蠻痛苦的.來到高台後發現
其實不只有我選擇露宿高台,也有一些為了要搶搭熱氣球的民眾早早就來排隊了(也因此我在高台上並不寂寞)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當時間來到清晨的四點多的時候,此時已有一長串的排隊隊伍.聽人說要搭上熱氣球除了要早點來排隊外(因每場
次的時間固定,能搭上的人數便有限),當時的天氣氣流是否穩定也影響著活動是否能正常舉行(也要老天的配合)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由於我早早就來排隊的關係,我排在隊伍的前十名內.只要天氣沒出什麼意外,我篤定一定有機會搭上熱氣球的!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搭熱氣球的體驗價是每人500元,一次約不到10分鐘的時間.一顆球內除了一位操作人員外,另外可載3名遊客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由於只是定點的上下,老實說這讓這趟熱氣球體驗之旅有點刺激感不足.這500元花的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即使沒搭熱氣球,在陸地上觀看它們上上下下也是一種趣味.畢竟在台灣難得看的到有那麼多的熱氣球啦!
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這顆球聽現場工作人員說名為台東球.不過據說因為它是中國製造,所以沒獲得政府相關單位的允許升空
鹿野高台
看完熱氣球後,我來到高台上的眺望台往四周觀看.如果能搭熱氣球隨風飄蕩,我想那應該會是個蠻酷的體驗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離開鹿野高台後,我繼續前往台東市區晃晃,並在那過了一夜.今天剛好碰上都蘭部落的豐年祭,對喜歡看熱
鬧的我來說這絕對是場不可錯過的盛會(喜歡看原住民朋友穿著傳統的服裝載歌載舞,很有節慶的歡愉氣氛)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相較於花蓮馬太鞍部落的豐年祭,都蘭部落的豐年祭明顯小了許多.不過感覺更容易與當地人有互動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男生的服裝超鮮豔!我還真想試穿看看,瞧我穿成這樣會是個什麼勁爆的模樣(我猜我老媽一定會目瞪口呆吧)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由於這次只有半天的時間來參觀這豐年祭(要趕火車回台北),許多精彩的舞蹈表演都沒看到,心中總覺得遺憾
2012台東都蘭部落豐年祭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中午族人們還與所有來參觀的民眾一起分享他們的風味餐.瞧這一道青蛙料理...
是不是具有十分的"野味"呢?期待八月份的馬太鞍豐年祭.沒意外的話今年我還是會過去參觀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