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繼續介紹其他在泰國的日子前,先來說說前三天的其他旅遊感想吧.

老實說,個人認為去曼谷沒去過大皇宮/玉佛寺,那跟沒去到曼谷差不多.尤其是玉佛寺,說他是泰國近代佛寺的代表應該不為過.泰國佛寺的特色與建築設計,在這都可以一次欣賞到.我想應該是由於玉佛寺是由政府所管理的,建築物都有在保養,所以看起來都美輪美奐.來到這必定會讓你多次按下相機的快門.進入玉佛寺與大皇宮是要門票的,不過如果你是泰國人,想去玉佛寺參拜,那就免費囉.阿偉我很想混入泰國人群,省那入場費,反正我黑的像泰國人一樣....呵呵.不過怕到時檢查人員跟我說起了泰文,那不就糗了?!所以還是乖乖的掏錢進場囉.

玉佛寺所供奉最有名的佛像,顧名思義,就是玉佛囉.該玉佛是泰國人民最崇敬的佛像.說到玉佛,他是由整塊翡翠雕琢而成.玉佛膝部寬48.3公分,高66公分.而且會依泰國一年三季的時間(涼季,熱季,雨季),由泰王親自主持換衣儀式.據說玉佛最初是在泰國清萊的一個佛塔中所發現的.而且當時佛身被塗上一層石灰,所以大家都以為只是一尊普通的佛像.那知最後佛鼻尖的石灰剝落,才發現原來他是一尊世所罕見的玉佛.玉佛在供奉在曼谷玉佛寺之前,因戰亂換了很多間佛寺.所以在泰國有很多間佛寺都稱玉佛寺喔.

除了玉佛,在玉佛寺內還有一個吳哥窟的模型.說到吳哥窟,阿偉我可是很有興趣去那邊看看喔.尤其是聽說也許在未來吳哥窟可能要限制參觀,現在不快去更待何時呀?呵.有人要一起去嗎?

雖說玉佛是泰國最重要的佛像,阿偉我最愛的佛像卻是位在Wat Suthat內.說到Wat Suthat,這間佛寺蠻奇特的.寺外有個巨大的盪鞦韆.(Giant Swing).Wat Suthat內的大佛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他那親切的笑臉.阿偉我當時一直看著他感覺他好和善說.呵呵.感覺好親切哩.

如果說碩大就是美,那臥佛寺內的臥佛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大了.不過據說這尊臥佛還不是最大的臥佛喔.最大的那尊好像是在泰北????實際情況我也不太清楚啦.說到臥佛寺,他緊鄰著大皇宮/玉佛寺的南方.這裡有個按摩學校.想來純正道地的泰式按摩來這就對了.佛寺內還有很多有關按摩的石像與壁畫.除此之外,還有大小不一的佛塔與守護神像.這守護神像有中式也有西式.蠻奇特的.

如果說喜歡美的佛寺,那阿偉我首推大理石寺囉.雖然沒有玉佛寺那樣的鮮豔華麗,不過整體看起來,大理石寺有種簡單的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