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的第四天,阿偉我來到距離曼谷北方約76公里處的大城.(Ayutthaya)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大城.為什麼會再來一次是有原因的.原因會在遊記中提起.整體來說,我覺得大城是個遊曼谷想到市區外觀光的第一選擇.

大城,在西元1350年到西元1767年間,是泰國的首都.(年份最長的首都)這裡有400多年的歷史.佛教文化與史跡處處可見.大城的沒落是由於西元1767年的時候,緬甸軍隊的入侵,導致當時的王國滅亡.這次的入侵,幾乎把這個城市徹底的破壞,許多佛寺與佛像也都難以倖免.也使得來這參觀多了些哀傷荒涼的感覺.

阿偉我是參加當地的一日遊.一早六點多起床吃早餐然後七點多有專車來飯店接送.我參加的這個團包含我只有五人.(據導遊說昨天的團可是超過10多人)兩個人是法國人(年輕夫妻或是情侶).另外兩個是哥倫比亞人(中年夫妻).通常去大城的一日團是去程搭小巴,回程搭觀光船,延湄南河(招披耶河)南下回去曼谷.阿偉我對搭船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所以選擇還是搭小巴回曼谷.這樣比較省.反正重點是在大城的觀光景點,而不是河岸兩邊的風光.到了大城後,第一個景點是Bang Pa-In Summer Palace. 

Bang Pa-In Summer Palace,顧名思義,是個皇室夏宮.根據介紹,這邊的建築大部分都是在1872-1889年間所建造的.整個皇宮分成內外兩部分.外部供一般民眾參觀,內部則是給皇室使用.外部的建築算是中西泰式都有,算是蠻多元化的.只是這樣的景點不是我來大城的最主要目的.所以阿偉我給他的參觀指數只有3顆星.

離開了夏宮,不用花太久的搭車時間,便會來到了第二個景點,Wat Yai Chaya Mongkol.這邊有許多的佛像,佛塔,還有一個精緻的白色臥佛.據說這間佛寺中的一個佛塔早在西元1357年間就建立了.算是大城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而其中最大的佛塔據說是用來紀念西元1593年成功擊退緬甸軍隊所建立的.這個景點阿偉我給他4顆星.這裡是拍照的好景點. 

再來是來到了Wat Mahathat.老實說這邊除了廢墟之外,可以說是什麼也沒有.殘缺不全的佛像與紅褐色的殘垣斷壁證明了這邊以前的確是個佛寺.既然什麼都沒有,那來這邊作什麼?這邊可是有阿偉我來這的最主要原因....那就是一睹聞名的被樹幹包圍的佛頭.

Wat Mahathat內著名的被樹幹包圍的佛頭

上次來到大城居然沒有來參觀,這點讓阿偉我一直耿耿於懷.因為這佛頭實在是太有名氣了,怎麼可以錯過呢?所以這次來泰國在找要跟的一日團時,都有特別詢問是否有包括參觀這個景點.結果回答都是沒有.這讓我蠻洩氣與無奈的.事實上我這次參加的團,幫我安排的飯店旅行社小姐還是跟我說我參加的團也不會去,但最後想說還是去大城走走拍拍照好了,即是是沒機會看到佛頭.那知最後居然有去到那,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難不成是我的虔誠感動了上天?

至於這佛頭為什麼會在這?這有兩種說法.一是當時緬甸軍隊入侵,Wat Mahathat被大火給燒了.佛寺倒塌導致佛像也跟著損壞.一顆佛頭就這樣的滾到樹幹旁,在長年累月下,漸漸的樹幹包圍了佛頭,造成了今天這樣的結果.另一種說法是當時有個小偷,想偷寺內已經遭破壞的佛像.他看中了該佛頭,只是因為太重了,所以在翻牆的時候,放棄把他帶走.就這樣的樹木纏住了佛頭,才有了這樣的結果.不過真相是什麼,至今沒有人曉得.對於Wat Mahathat,不用說相信你也猜的出這邊阿偉我是給他最高5顆星的"必定要參觀的景點"殊榮.呵呵.

離開了Wat Mahathat,最後則是來到Wat Phra Si Sanphet.這邊據說是當時王宮的所在地.只是目前只剩三座灰白色的巨塔與建築殘骸.至於三座巨塔裡面據說是當時三位國王的骨灰.走在這廢墟堆中讓人多少有些感傷與遺憾.這個景點阿偉我也給他4顆星.同樣的,這裡也是拍照的好景點.

結束了皇宮與佛寺之旅,大夥來到了一個大象園參觀.我對騎大象的興趣是不高啦.所以在這我也只是看看大象逗趣的表演而已.之後大夥再來到一間靠河的餐廳用餐.這時阿偉我才終於有機會跟其他的團員聊到天.因為其他的時間阿偉都忙著在拍照啦.那有時間跟人social呀.呵.泰國相對低的物價指數果然是吸引大量西方人來泰國觀光的主要原因.舉例來說,這邊的水與酒相對於西方的售價可以說是便宜到爆.一整個早上的觀光行程結束後,在涼爽的餐廳裡用餐然後看著大小不一的船在河上通行,感覺還蠻悠閒自在的.用完餐後,大夥便驅車回去曼谷.結束了這次的大城之旅. 

晚上和朋友一起去曼谷的Chinatown吃晚餐.我們的目標是那邊著名的南星餐廳的"魚翅燕窩"大餐.呵呵.聽朋友說那邊的價錢蠻便宜的,結果一去,....嗯....三條線....沒我想像中的便宜.只能吃次級品的魚翅燕窩.呵呵.這樣一個人也是差不多要台幣500元.有便宜嗎?阿偉我對那間餐廳最大的抱怨是怎麼一個規模那麼大的餐廳在餐桌上還有小蟑螂在上面走呢?看來環境衛生有待加強囉.飯後我們在Chinatown小晃了一下然後就趕回飯店等待其他從台灣來的朋友加入這次的泰國行.接下來的幾天會在曼谷南方的海邊度假勝地,華新,活動.這也開始了這次泰國行的第二部曲,白蓮華新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