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開始了阿偉在泰國旅遊的第二部曲,白蓮泰國華新之旅.首先先介紹一下華新這個地方好了.華新是個以海灘聞名的度假勝地,也是泰國皇室貴族的避暑勝地.他沒有Pattaya那樣多的人潮,也沒有普吉島的擾嚷,這讓他更顯得獨特.他位於曼谷南方約195公里,開車差不多要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的路程.之前的幾天,阿偉跟好友,蛋蛋,兩人獨自先來曼谷旅遊.我去走曼谷的各大觀光景點.他則是到處去做他的SPA.算是各做各喜歡做的事.4月4日的晚上,一群朋友十多人再從台灣飛來加入.就這樣的一群人包了兩台車,請了兩個當地的司機,在4月5日早上正式開始了華新之旅.

兩台車浩浩蕩蕩的開始由曼谷往華新的方向行駛.在抵達華新前,我們一共停了兩個地方.第一個是....路邊廁所(哈).第二個是Phra Nakhon Khiri Historical Park,簡稱Khao Wang,意思為Palace Hill.(泰皇King Rama IV在Phetchaburi內的山丘上蓋了這個行宮)由於行宮是在山丘上,我們撘纜車一訪其真面目.老實說雖然這個行宮規模不算大,但在這山丘上可以一覽四周的風景,還蠻有可看性的說.我尤其喜歡不遠處的另一個小山丘上的佛寺建築群.遠遠望去真的很美.大夥的午餐在這山下的一個餐廳解決.會提到這午餐是因為不曉得為什麼,上的菜幾乎都是炒飯.而且因為水是要錢的關係,服務生一直灌我們水....呵呵.接下來我們的車就直接開往華新.

到了華新,我們就直接到Hilton check in.果然是高檔飯店.跟阿偉前幾天住在曼谷的飯店有天壤之別.大家將行李放好後,來到飯店的游泳池戲水,享受五星級飯店內所提供的服務.(開始當起皇帝老爺了)晚上跑去一間靠海的餐廳用餐.可惜因為太暗的關係,事實上什麼也看不到.飯後大隊人馬分成兩組,一組去逛華新夜市.另一組去超市買喝的.因為晚一些大夥要來搞home pa......哈哈...別想歪了.就是玩遊戲啦.就在嘻嘻鬧鬧中結束了華新遊的第一天.

4月6日早上大夥先在飯店內享用豐富的早餐(有些早起的鳥兒甚至已經晨泳過了),然後前往Maruekkhathayawan Palace參觀.這個皇宮有愛與希望之宮的美稱.(the Palace of Love and Hope)阿偉我個人覺得.....還好啦.名稱有點過於夢幻.這邊最大的特色是皇宮有長廊從陸上延伸到海邊.想看海,賞海,或是游泳應該是蠻方便的.中午回到飯店的樓上享用港式點心.(來泰國吃港式點心?!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該餐廳名稱與這次的旅行團名符合,都叫"白蓮"囉)由於餐廳位於頂樓,在這可以看到美麗的華新海景.

下午大隊人馬再次的分成兩組.一組繼續留在飯店內享受飯店內的設施.另一組前往華新南邊的Khao Takiap.(意思是Chopstick Hill,筷子山?!)結果願意前往Khao Takiap的人只有我一人.所以我只好單獨與司機一起前往囉.難得來到華新怎麼可以不好好的參觀這邊的景色呢?不是嗎?呵呵.Khao Takiap這邊有很多的佛寺與巨大的佛像.其中最大的一間佛寺在該山上,要爬一段不算短的樓梯才能到達.來到這也能欣賞到華新美美的海岸喔.

晚上由於昨晚有些人因為去買喝的關係所以沒機會去到夜市.為了補償他們,今晚大夥再一起去到夜市逛.在夜市裡遇到同樣也是由台灣來的空中美語教室的女老外老師.說來還真是有緣哩.在這都能遇到.呵呵.當時是在買又油又好吃的香蕉煎餅時,因為都懂國語才聊起來的.可以說世界真是小小小嗎?逛完夜市在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行經當地的紅燈酒bar區.之中有幾個人妖在路上拉客,感覺是要人去看她們的show.她們看我們都沒什麼興趣,有一人居然拉下衣服露出兩點....當場讓我傻眼....太搞笑了.回到飯店後大夥小聊了一下,玩牌的玩牌,就這樣又結束了短暫的一天.

4月7日,我們在華新的最後一天.今早check out後就要趕回曼谷.阿偉我利用早餐的時間,起了個大早,獨自一人往華新車站去看看.看旅遊書都有介紹到這個地方,如同剛剛所說的,既然來了,當然要去看看囉.好家在,飯店離車站還蠻近的說.就這樣的,阿偉我獨自一人走在華新的街道上,朝車站的方向前進.華新車站的特別處是他有兩棟建築.一個是給一般民眾使用的,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另一個是給皇室使用的,看起來就比較精緻.整個車站並不是很大,看車站火車時刻表感覺車次也不會很多.當時車站沒幾個人,有點落寞的感覺.

回到飯店吃過早餐後就check out了.大夥再次返回曼谷.由於大部分的人隔天就要返回台灣,所以大夥都充分的利用時間,期望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在曼谷做自己想做的事.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去shopping囉.雖然阿偉我對shopping興致缺缺,但既然大家都去逛街了,我也只好跟去看看囉.晚上大夥約在Patpong夜市內的餐廳吃晚餐.之後大夥再跑去看sex show.這也是這次泰國行中唯一有牽扯到sex的活動.呵呵.細節我就不說了.想知道的人就自己去看囉.看完後也就結束了這天的活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