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8號:大部分趕來參加泰國華新遊的朋友們都要在這天返回台灣了.一早大夥吃完早餐後,要回台灣的就搭計程車趕往機場.繼續留下的,也是搭計程車去未來幾天要住的飯店check in.阿偉我是4月9號早上七點的飛機飛回台灣.所以嚴格來說我也只剩一天的時間待在泰國了.在結束新的飯店check in後,我和朋友再次去到Siam購物區閒晃.由於是這次泰國遊最後一天的關係,再不買就沒機會了,所以買了些紀念品與一件t-shirt當作是給自己的禮物囉.逛完後,嗯..."禮佛的時間"又到了,便前往位在中國城附近的金佛寺參觀.

金佛寺(Wat Traimit)有尊號稱世界最大的金佛.重約5,500公斤.劇估計這尊金佛應該有超過700年的歷史了.也許是因為這尊金佛實在是太重了,想偷也不容易,來到金佛寺,你會發現,這間佛寺還蠻.....嗯......."普通的",一點也不體面.完全看不出有什麼保全系統在保護著金佛.講難聽一點就是有點破爛啦.踏進來這,真的會讓人懷疑這佛像真的是金子做的嗎???如同在玉佛寺內的玉佛,金佛剛被發現時,也是被一層水泥所覆蓋著,以避免在戰亂時被掠奪者盜走.直到1955年因為搬運的關係導致部份水泥剝落,這才讓大家知道這尊佛像是由金子所做成的.最有趣的是,在移除覆蓋在佛像上的水泥後發現佛像底部有把鑰匙.它可以將佛像分為九塊,以利搬運.現在佛像旁還有展示當時覆蓋在佛像上的水泥塊.也許佛寺的管理人員也感受到這間佛寺不夠莊嚴,阿偉去的時候正在募款興建新的佛寺.看新佛寺的模型感覺還蠻不錯的喔.蓋好後阿偉我一定會再去參觀的.

待在曼谷的最後一晚阿偉選擇再去Patpong夜市逛逛.走到那邊的加州健身房門口附近......疑.....迎面走來的那個人怎麼一直盯著我看?擦身而過後走一段路再回頭看,疑....他也回頭看哩!?難不成........?!?!在半信半疑下,我還是選擇是我想太多了.逛到對面的街道上,突然發現他居然跟在我後面耶.....難道我要被"謀殺"了嗎???呵呵.最後我放慢腳步,讓他跟上看他想搞什麼.他跟我打聲招呼,我也跟他回說聲hi.就這樣的我在前他在後繼續的在街上走.走到一半,突然在街上撞見我其他的台灣朋友(怎麼那麼巧?!)就跟他們閒聊了一下.不過事後發現他就消失了."是我遇到鬼嗎?"哈哈.

由於隔天清晨4點就要起床準備去機場搭機返台,沒記錯的話我這晚10點多就回到飯店.就這樣的算是結束了這趟精采又豐富的泰國之旅.至於下次要出國去那邊走,目前還沒有計畫.請大家拭目以待囉.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