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我今晚賣了手上的Sigma 10-20鏡頭,結束了它與我之間短短三個月不到的緣分.之所以會賣掉它的原因是覺得它的發色真的不太對我的味.如同網路上很多使用過Sigma鏡頭的攝影同好所說的,Sigma鏡頭發色都偏黃.的確,用了它拍了幾次後真的有同樣的感受.再加上我個人對它整個的鏡頭組裝質感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感,而且又聽說鏡頭外膜很會掉漆,想一想乾脆還是儘早把它給賣了吧.從此之後與Sigma老死不相往來.呵呵.副廠中還是Tamron比較對我的味.當然最好的還是原廠囉.

把鏡頭賣掉後,立刻來到賣相機的博漢區入手差不多相同焦段的Canon 10-22.試拍後該鏡的發色果然就有Canon的味道.照片的顏色就是與Sigma拍出來的很不相同.而且鏡頭摸起來的爽度遠遠好過Sigma啦.好啦....我承認我的確對原廠有偏好啦.雖然貴了幾千塊,但滿意度與爽度就是不同.從此手上所有Canon用的鏡頭又都恢復是原廠的了.

買我Sigma 10-20的那位仁兄說我看起來好年輕.應該沒有65年次....呵呵....讓我暗爽好久.害我都不敢跟他說我實際的年紀.他不太像我比較偏重收集鏡頭,他對機身的功能要求比較高.所以他手上的機身都是Canon頂級的.連Canon最新推出的1D Mark 3都是他手上的玩物.一台可是要價超過台幣10多萬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