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林田山>光復糖廠>瑞穗牧場>北回歸線地標>玉里>南安瀑布>酒吧唱歌

花蓮林田山

星期六一早問我朋友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哪.他居然回答說要去玉里...聽到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蠻驚訝的,因為玉里離花蓮市還蠻遠的說.玉里幾乎就快要到花蓮的最南端了.我馬上問他我們是不是要搭火車去.他卻回說要騎摩托車過去.訝異的心情立刻轉為既興奮又擔心.會興奮是因為這算是一個驚喜吧.因為阿偉我從來都沒想過會在這次去到那麼遠的地方.在花東縱谷,我最南端也就只不過去到壽豐鄉的理想大地渡假村.這樣騎車下去應該會經過許多從來都沒去過的景點.至於會擔心是因為阿偉我已經很黑了,這長途坐在機車上被惡毒的烈日曬…我的天呀.我要變成黑人了.(的確,現在是黑到不行...同事都說我真的變成木炭了)

早餐又來到了公正街包子店光顧.阿偉我點了一籠小籠包跟一籠蒸餃.吃完後果然滿心歡喜,因為真的很好吃.吃完後便朝著南方前進.摩托車飛馳經過去年我來花蓮時參觀過的東華大學與理想大地.我想這兩地應該在這短短的一年內沒什麼巨大的變化吧.車子再來經過了兆豐農場.入口處的巨大乳牛像做的有點像四不像.感覺就是一個字...怪.沒記錯的話,我們就在經過兆豐農場不久後被警察攔了下來做臨檢.奇怪,路上車子那麼多,怎麼就是會選中我們?只能說又是一個怪字.當然最後是有驚無險的渡過囉.再來又不知騎了多久,我們終於來到了首站,位在鳳林鎮的林田山.

林田山原名"摩里沙卡".日語的意思是森坂,也就是森林密植的斜坡.在伐木全盛時期,繁華的景象讓這裡曾有小上海之稱.政府公佈禁伐林木的政策後,林田山終於洗盡鉛華,回歸自然.來這裡你可以找到台灣最完整,最具特色的伐木基地.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外,林場遺留的檜木房舍,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所留下來的痕跡.而現今的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因此又有花蓮的九份之美名.(阿偉我個人是覺得這裡比九份更懷舊,更與世無爭.九份現在太商業化了,人潮又多到不行)這裡新整建的中山堂裡,有兩部古老的電影放映機.據說當時的每個禮拜,居民都有免費電影可以觀賞.名氣之大連附近的光復鄉與鳳林鎮上的居民都會騎幾個小時的腳踏車特地來此開開眼界喔.對了,來往林田山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有名的滿妹豬腳.雖然我們沒親自入內光顧,不過看店裡門庭若市的情況,應該是不會太難吃吧.(阿偉我對豬腳興趣缺缺所以沒去光顧)

花蓮光復糖廠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光復糖廠.來這裡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來吃遠近馳名的冰.這裡提供的口味算起來還蠻多的.而且排隊要買冰的人還爆多的說.吃著冰,看著廠區內池中的錦鯉,算是蠻悠閒的.只是如果還有提供冷氣的話那會更好囉.呵呵.吃完冰之後我們再度趨車南下.直接殺到廣告中經常聽到的"統一瑞穗鮮乳"的原產地,瑞穗牧場.老實說我對這間牧場還蠻失望的.因為個人覺得可看性並不是很高.這裡就是幾隻大小不一的乳牛及數隻呆頭呆腦的駝鳥供遊客參觀餵食.其他的就剩賣觀光產品與乳製品的商店.整個牧場有開放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很快就逛完了.

 花蓮瑞穗牧場

離開了牧場繼續往南行不一會便會來到了舞鶴台地.這裡有兩個值得一提的景點,那就是北回歸線地標與掃叭石柱.說到北回歸線地標,在台灣,一共有三座.一個位在花蓮縣的瑞穗鄉,另一個同樣也是在花蓮縣的豐濱鄉,還有一個則是在嘉義縣的水上鄉.據說全世界只有九座北回歸線地標.台灣就佔了三座.這算不算也是一項台灣奇蹟呢?至於掃叭石柱,相傳是古阿美族的遺址.兩石柱高約兩丈多,是台灣唯一的史前巨石文化代表.喔,對了,在瑞穗這邊還有著名的"生男之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這試試囉.嘻.(瑞穗溫泉與紅葉溫泉)

花蓮瑞穗北回歸線地標

美麗的花東縱谷風光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玉里鎮.原來我朋友會選擇來到這是想要順便見一下他住這的朋友.結果就是有那麼巧的事,他朋友剛好也要騎摩托車去花蓮市區.只是因為他要趕時間去花蓮看電影所以他跟我們短暫碰面後就馬上北上了.而我與朋友兩人再前往位在卓溪鄉的玉山國家公園安南遊客中心晃晃.接著再往西行,便會來到了安南瀑布.而這裡也就是我們今天花東縱谷的最後一個景點.之後我們也開始直奔北上.差不多晚上六點半鐘返抵花蓮市.(中途還有再停一次光復糖廠上洗手間.沒再吃冰了)

 

花蓮南安瀑布

 花蓮瑞穗牧場

晚餐我們來到自強夜市解決.這夜市根本就是全部都在賣吃的.我吃的那幾家店都覺得普普而已.沒什麼好推薦的.晚上十點多我們來到了一間位在火車站附近的同學酒吧,名稱"倉庫".這間店規模蠻小的說.來這也只能聊天唱歌而已.白天在玉里碰到的那位朋友遲些也來到這加入我們.三人就在這唱起卡拉ok來.當然不會唱歌的我大部分就乖乖的聽我朋友們唱囉.我只唱了一首我朋友點錯的歌,周華健的花心.在這待到差不多快凌晨2點才離開.臨走時老闆還很貼心的問我何時離開花蓮.蠻會做人的說.呵.至於那位住在玉里的朋友,他老兄可是要連夜騎回玉里哩.實在是太利害了.深夜騎車在花東縱谷裡,據說夜空的星星超美的.只是想到要騎那麼遠....心都冷了一半.

這夜依舊是裸睡....嘿嘿嘿嘿.實在是太熱了.

PS:說到玉里...這裡有個小遺憾.阿偉我很想去這邊附近的赤科山與再南端一點的富里六十石山.這兩個地方是著名的金針花產地.每到金針花季,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景色十分的優美.由於我朋友說他的摩托車沒辦法走山路,所以這次就無法去到這兩個景點.看來八月底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再來一次花東囉.跟大家先預告一下.小白,這次就看你了.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