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慈濟靜思堂>中橫健行

花蓮慈濟靜思堂

今天阿偉的朋友因為公司臨時有事所以無法跟我ㄧ起出遊.因此今天就要靠自己了.一早首先來到慈濟的靜思堂晃晃.之前幾次來到這都只是在外面四周逛,今天就親自入內一探究竟.這內部感覺起來老實說還蠻像教堂的.如同慈濟一貫的風格,內部的裝潢佈置可以用簡潔有序四個字來去形容它.在這你完全找不到一般佛寺給人金碧輝煌又華麗的刻板印象.大殿的兩旁展示慈濟人在世界各個角落如何發揮愛心去幫助有需要的民眾.看完後真的會讓人覺得慈濟人無私,無求回報的付出值得尊敬.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離開靜思堂後,阿偉我來到花蓮火車站,在這準備搭花蓮客運的巴士前往太魯閣.我搭的巴士上還蠻多年輕的老外.看來有蠻多跟我ㄧ樣的背包客想來中橫一睹它鬼斧神工的自然之美.我選擇在長春祠下車.再由這裡當起點,一路慢慢的步行到天祥.沒錯,我瘋了,在想要把人曬死的烈陽下我居然選擇用走的.呵呵.(誰叫我自己不會騎車...慘哩)沿著立霧溪,一路經過了布洛灣,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橋,綠水,最後來到終點天祥.這一段不算短的路程花了我差不多快四小時的時間才走完.中途走走停停的,細心的觀察每個景點的特色.來了那麼多次中橫,我想就是這一次讓我最有感受.畢竟是首次全程用走的囉.呵呵.雖然沿途有好心的騎士問我需不需要free ride.我都一一的拒絕了.我想既然都選擇要用走的,就應該有始有終的把它走完.算是一項自己考驗自己體能的測試.也算是一項個人的紀錄囉.(其中一個騎士還蠻可愛的說... 應該是這裡的原住民青年吧,可是他騎的是野狼型的機車,那我手要放哪呀?抱他嗎???嘿嘿嘿)看來看去,我覺得九曲洞是這段路上最美的景點.之所以會有九曲洞這樣的名稱是因為這裡隧道密集,車道又蜿蜒迂迴.溪流兩旁的斷崖相隔不遠,而斷崖又高聳的肅立近在眼前,看了後就讓人不由自主的讚嘆大自然的神奇與奧妙.太魯閣地區的確是台灣最特殊的景點之一.

抵達天祥後,我走到這邊位處高處的祥德寺俯覽天祥的全景,順便讓自己的雙腳休息一下.涼涼的山風徐徐吹來還蠻舒適的說.在這休息好一會之後再次搭車返回花蓮火車站.在下午的五點多搭上莒光號返回台北.正式結束這次超好玩的花蓮行.期待未來的出遊也是一樣的有趣囉.(下一次應該是去宜蘭的童玩節與龜山島)

恭喜,您現在知道怎麼說太魯閣族語的您好了


PS:據說花蓮市有一家日式料理店叫田村壽司.聽說那邊的東西都蠻好吃的.下次有機會要去那親自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