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雪山隧道>武荖坑風景區>羅東夜市小吃>冬山河國際童玩節>羅東渡小月

這天一早七點多阿偉與友人相約在中和永安市場捷運站門口集合.這次的宜蘭行我們一共出動了兩台車.人數方面包含我共有八人.我們經由雪山隧道前往宜蘭.路途上雖然車流量還蠻大的,不過還不至於到塞車的地步.也因次沒花費太多的時間便來到了宜蘭.也多虧有GPS衛星導航的幫忙,我們也很順利的來到這次的首站,武荖坑風景區.(說到這雪山隧道,這是我第一次穿過它.嗯,的確.真的比之前走北宜公路或是濱海公路方便又省時多了.走北宜公路還要冒著會暈車的風險) 

之所以會來到武荖坑風景區是因為我們以為它今年還是童玩節的第二場區.哪知道來到這才知道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怪不得入口處冷冷清清的.與我們預期中的盛況完全不同.不過既然都來到這了,大夥還是進去走走逛逛囉.老實說這邊還蠻無趣的.阿偉我對它的推薦指數只有1顆星.不過這裡應該會是喜愛露營的朋友們的天堂.相關的露營設備十分的齊全.簡直可以說這裡根本就是為了讓人來露營而設計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參考看看囉.(有現成的烤肉亭,營火場地,衛浴設施等等)我們在這園區內的小溪泡腳.溪中有蠻多不知名的小魚.這些魚居然都不太會怕人說.還會主動游來"親吻"我的腳哩.不知道是不是如同電視上有介紹過的溫泉魚,牠們在幫我去角質???呵呵.蠻有趣的.
 
中午大夥在羅東夜市吃午餐.我們的目標是一家有名的米苔目店.據說它在羅東還蠻有口碑的.我吃後的感覺是還蠻不錯的啦.至少不會讓我有抱怨囉.不過這家店主要是做早餐的生意.我們到那的時候它已經開始在收店了.最奇怪的是這家店還沒有招牌.一開始我們經過它都還認不出它就是我們在找的目標.要不是有路人的指點,我想我們是找不到它的.吃完熱食後,炎炎夏日再來一碗刨冰那才叫做享受.所以午餐就是吃冷又吃熱囉.讓胃來個"三溫暖"?!飯後正式前往這天的主題,冬山河童玩節.

老實說我本身對童玩節是感到興趣缺缺.原因是因為我對玩水沒有抱著太大的興趣.(童玩節可是說是跟玩水畫上同等號的)之前聽新聞說童玩節的水衛生沒達到標準.我同事甚至還警告我說小心在那邊玩水會起疹子.這些傳言與消息或多或少的讓我更加的不敢碰到那邊的水囉.所以朋友們去玩水,我就在園區內拍照到處晃.這邊的冬山河風景老實說還蠻不錯的.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有邀請一些國外來的團體來到這表演一些舞蹈音樂秀.這也算是值回一些票價啦.反正就是到此一遊.往後別人提起童玩節我也才知道裡面到底是在賣什麼膏藥.呵呵.(阿偉我還蠻喜歡童玩節的主題公仔.感覺都蠻可愛的)
 
晚餐我們跑去羅東渡小月餐廳吃飯.這家店可以說是古墓團體來宜蘭必去光顧的餐廳.雖然這次並不是正式的古墓遊,但我們還是依照傳統的來了.當然菜色也沒有讓我們失望.至於我們這次所住的民宿,它的名稱叫風箏.因為它位在農田的中央,所以一路去到那感覺還蠻有鄉土味的.跟開車在都市的大馬路上很不一樣.這間民宿最特殊的地方是在它的房間是一間一間的水邊小木屋.住起來蠻溫馨的.有家的味道.水池中還種有許多的蓮花.整體給人很不錯的感覺.

由於隔天一早還要趕往烏石港搭船去龜山島,所以這晚大夥就沒太晚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