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星期四: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初鹿牧場,六十石山

雖然正式的行程是從星期四才開始,阿偉我星期三一下班就開始往這次行程的出發點,台東,前進.說到台東,離我上次去拜訪的時間也已經超過10多年了.腦海中只依稀記得八仙洞與三仙台這兩個濱海的景點.其他則是完全沒有留下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也因此,這次算是抱著一探究竟的心前來見識台東真正的美是在什麼地方.只可惜最後自覺得去的地方還不夠多,期待不久的未來還有機會再次拜訪.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抵達台東後,首先見到的是阿偉我的好友,小白.感謝他這幾天充當我的私人司機.雖然第一天他狠心的要我洗冷水澡,但還是功不可沒啦.阿偉在這還是要再次的跟他說聲謝謝囉.下次再去(應該很快吧)就還要請他多多再次幫忙哩.台東市的夜晚感覺起來超安靜的.靜到好像來到一個鄉村小鎮似的.與我原先所預期的景象有很大的出入.回到小白的家中聊東聊西後,不久也就早早入睡.為隔天的行程做好精神與體力的準備.

星期四一早起床後,小白帶我去到一家台東有名的早餐店,名叫"早餐大王".我在那點了一杯豆漿,一個菜包,還有一顆饅頭.吃完後的感覺是普普而已.也許是因為在中式的早餐中,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飯糰吧.可惜在那邊並沒有這樣的餐點提供.據說它是有名在它的燒餅油條.不過我不愛吃.所以也就沒嚐試一下口味了.(星期六阿偉我也是吃這家的早餐.改吃了燒餅包煎蛋.感覺也是一般而已.我想真的應該是不對我的口味囉)

吃完早餐後,小白載我去到台東機場與星期四一早才從台北飛來的其他三位朋友會合.我與這三位朋友展開這次的台東旅程.(小白因為要上課的關係沒跟去)大夥辦完租車的手續之後,便開始往花東縱谷的方向駛去.首站是位在台東卑南鄉的原生應用植物園.顧名思義,這園區內種植了許多的植物.絕大部分又與藥草有關.據它自己的介紹指出,台東在日據時代就是日本人種植藥草的重鎮.由於多項氣候優良的條件,使得台東孕育出超過一千多種的珍貴藥草植物.而在這裡最特別的應該就是它的養生鍋了.許許多多在一般市場上看不到的可食蔬菜在這都一一讓你品嘗.不過阿偉在這的最愛確是所謂的"戰鬥"雞.肉質吃起來的確與一般外面上所賣的有所不同.超讚的.強力推薦喔.

初鹿牧場

離開了植物園,我們去到鄰近的初鹿牧場.起初幻想著會有所謂"與藍天對話,與綠草共舞,與乳牛齊鳴"的美麗畫面.哪知三缺一.乳牛全部沒有被野放在草地上.原來牠們只有在早晨與傍晚的時段才會恢復自由之身.(怕其他的時間可愛的乳牛會被酷熱的太陽曬到受不了?)我們待在那邊的時段牠們都是被關在"牢房"裡.沒有野放的乳牛讓這裡失色不少.有點失望說.(因為沒有野放的乳牛,這邊對我而言就沒有什麼可看性了.關在"牢房"的乳牛引不起我多大的興趣)所以囉,有想要來這的話,記得最好是清晨或是傍晚.

參觀完初鹿牧場之後,我們便直接朝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前進.(沿途花東縱谷的風景超美的說)六十石山因為金針花而聞名全台.每年的這時候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的縣民遷移此處來求發展.剛開始他們還是以種稻米維生.在地的人會問說收成有多少.通常都是六十石而得名.之後種植發現,事實上這裡最適合金針的生長.這才讓今日我們有機會見到金針盛開的景象.另外因為翠綠的山野中摻雜了一間間的農舍,讓這裡又有小瑞士的美稱.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由於之前颱風來襲的關係,我們來到這時並沒有見到大片的金針花海.只有零星的幾塊區域有盛開的花朵.不過事實上這裡還有許多數不清的金針花等著含苞待放.相信之後來到這裡參觀的人,會比我們幸運的多.忘憂亭處在山頭最高的位置.在亭上可以一覽六十石山與花東縱谷的美景.此外,這裡夜晚由於沒有光害的關係,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阿偉我強力推薦六十石山喔.

註記1:金針多用於煮湯,鮮美甘甜.由於金針性冷,若用於炒菜,可以用麻油拌炒.金針含有豐富的鐵質,是波菜的20倍之多,被視為補血的食物.除了鐵之外,還含有豐富的鈣與維生素C,可以健腦.中醫的說法是金針可以清肺熱,柔和肝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