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出差到台南.這次的行程中,我"突發奇想"跑去吃了四家台南市區著名的肉圓店.想說來個超級比一比,看看哪家的肉圓比較好吃.(一下子吃了四份肉圓,總共11顆....吃完後我就快要撐死啦!當然好吃的定義在這裡是純屬我個人的喜好.並不代表你也會覺得好吃喔.在此先聲明一下)這次"入選"的四家肉圓店分別為純肉圓的"福記肉圓"與"武廟肉圓".蝦仁肉圓的部分則是選定了"永樂(市場)蝦仁肉圓"與"友誠蝦仁肉圓".想知道"鹿死誰手"嗎?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我的三個評分標準是每顆肉圓的平均價格,外皮的好吃度,與內餡的豐富性.光以價格來說,平均每顆肉圓越便宜的當然得分就越高囉.至於外皮部份,個人我喜歡吃有韌性一點的那種.(也就是吃起來QQ的)外皮越Q,得分當然也就越高.內餡的豐富性方面,顧名思義,這是要看肉圓裡面所包的料是不是料好實在.料越多的自然會得到我的青睞.有鑒於純肉圓與蝦仁肉圓的屬性不同,我就分兩組來比較.這樣才會比較公平.以下就是我個人吃完後所得到的心得感想與大家分享:

福記肉圓
兩顆36元(平均一顆18元);外皮鬆軟無彈性;內餡是一塊一塊的肉所組成(不是簡單用肉醬
所做成的肉球而已)吃起來蠻不錯的.而且大骨湯可以任意取用.湯加入芹菜與香菜後更是好喝喔
台南福記肉圓
台南福記肉圓
武廟肉圓
三顆50元(平均一顆不到17元);外皮很Q.非常的有彈性/韌性;內餡吃起來感覺是肉塊與
肉醬所組成(雖說混成一個肉球,但還是吃的到肉塊的口感)吃起來蠻不錯的.附上一碗柴魚高湯
台南武廟肉圓
台南武廟肉圓
永樂(市場)蝦仁肉圓
三顆40元(平均一顆不到14元);外皮也算是Q的那種.內餡吃起來感覺是由肉醬與
鮮蝦所組成(一顆裡面應該是包了兩隻小蝦);吃起來不過不失.不附湯(湯需額外付錢購買)
台南永樂蝦仁肉圓
台南永樂蝦仁肉圓
友誠蝦仁肉圓
三顆50元(平均一顆不到17元);外皮鬆軟無彈性;內餡同樣是肉醬與
鮮蝦所組成(一顆裡面包了三隻蝦子);吃起來不過不失.不附湯(湯需額外付錢購買)
台南友誠蝦仁肉圓
台南友誠蝦仁肉圓

結論:純肉圓這組得獎的是武廟肉圓(更優惠的平均價格與外皮口感偏好我個人的喜好)蝦仁肉圓這組得獎的是友誠蝦仁肉圓(內餡有著相對來說更大更多的蝦子.且每顆只要多幾塊錢)如果真要比出個輸贏,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武廟肉圓.(以前我覺得福記肉圓比武廟肉圓好吃.沒想到這次居然翻盤.這算是意外嗎?)如有其他好吃的肉圓,歡迎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