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春冰果店的招牌甘蔗冰(一碗$50.這碗加有柴燒花豆與麥芽芋頭兩種配料)
豐春冰果店
這是未加配料前的甘蔗冰(是由老製冰機器所製成的喔)
豐春冰果店

結束了在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的參觀後,時間已經接近傍晚的六點了.而這時肚子也開始有了餓意.阿偉我聽說在這裡附近,靠近壽豐車站旁,有間很有名的冰店.想說既然天氣那麼熱,吃碗冰應該能幫助消暑一下,還能順便補充一下糖分.更重要的是聽說那家冰店的冰還是用古老的機器去製冰.而且所製出來的冰還是甘蔗冰喔.聽起來好像還蠻特別的.為此我還指定這次一定要過去吃看看究竟口味是如何.(阿偉我還蠻愛吃甘蔗的.所以這樣的冰品很容易吸引到我的注意)

這家冰店的店名叫豐春冰果店.來到店門口時,已經有一群人坐在門口吃起冰來.店裡的裝潢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裡面運轉中的大型製冰機倒是挺吸引人的目光.這裡的冰是用甘蔗所製成.機器製好的冰外觀呈褐色,已經帶有些微的甜味.點甘蔗冰時可以選配兩種口味,有柴燒紅豆,柴燒綠豆,柴燒花豆,消暑仙草,天然鳳梨,蓮子百木耳,與麥芽芋頭.除了有甘蔗冰可供選擇外,這裡還有提供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與冰棒.不過大部分的人來到這,當然還是為了這特別的甘蔗冰而來.而我當然也是選擇嚐看看這甘蔗冰的味道囉.(據說這甘蔗冰只有夏天才吃的到.冬天也許只有賣冰棒喔)

豐春冰果店
上圖:左邊是甘蔗冰的配料,右邊是冰淇淋的口味;下圖:店內傳統的製冰機器
豐春冰果店

這一碗甘蔗冰要價50元.我去的時候已經沒了紅豆與綠豆的口味.所以我選了花豆與芋頭.(這些口味中,我最想要綠豆與芋頭)我自己吃完後的感想是這甘蔗冰吃起來不會很甜.不曉得是不是這些配料的口味已經壓過了冰裡的甘蔗味,我居然吃不出甘蔗的味道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碗冰還蠻不錯吃啦.綿綿密密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只是如果我能吃出甘蔗的味道的話,也許我會更愛它多一些囉.下次如果有再經過這裡,我也許會再來試試吧.(看能不能吃出甘蔗的味道)

戴記扁食
上圖:戴記扁食內老婆婆在包扁食;下圖:戴記扁食(一碗$60)
戴記扁食

回到花蓮市區後,我開始一一尋訪市區內的美食.首先下手的目標是戴記扁食.以前來花蓮時,都會想說去吃碗液香扁食.但老實說,這液香扁食個人我吃起來就是覺得只是普普而已.真不知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想來吃.(吃名氣?)聽人說液香扁食的附近有一家同樣也是在賣扁食的店叫戴記扁食.好像現在比較多人推薦戴記這家.抱著試看看的心態,我就來到戴記這裡點了碗扁食湯來嚐嚐.(這裡也只有扁食湯可點)其實戴記與液香算是系出同門.看店家的介紹,液香是由孫子繼承經營.而戴記則是由孫女另外創立.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感覺兩家的扁食其實味道差不多耶.同樣都是淡淡的湯頭,而扁食的內餡吃起來都帶有些豬肉味.(好像液香的豬肉味更重)一碗同樣也是$60元.老實說並不算是很便宜.整體來說個人我覺得只是還好而已.有點小失望.看來以後再來花蓮想吃扁食的話,我還要再找有沒有別家可選了.

鵝肉先生
上圖:鵝肉先生店裡所賣的鵝肉油麵(一碗$65.湯頭很棒);下圖:鵝血糕(一份$30)
鵝肉先生

接下來我跑去一家叫鵝肉先生的店吃麵.這家店顧名思義是以鵝肉為料理的招牌.許久前我來到花蓮時,我有吃了一碗這家的鵝肉湯麵.當時這碗麵給我的感覺是還蠻不錯吃的.好吃的原因全要歸功於它的湯頭.這湯喝起來好有味道呀.喝完後又不會讓人覺得口渴難受,像是喝了味精湯似的.而這好湯頭至今依舊不變.連我朋友也說這湯還蠻好喝的.而這次加點的鵝血糕吃起來就有點奇怪了.怎麼口感是硬硬脆脆的?跟平常所吃到的豬血糕還蠻不一樣的口感.挺奇妙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