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 星期五: 六十石山,關山親水公園,鹿野高台,太麻里

由於在六十石山的夜晚,除了觀星賞月之外,沒有什麼其他想得到的活動,而所住的民宿又沒有第四台,大夥便早早上床去見周公了.也因此星期五大家都起了個大早.在吃完民宿所提供的簡便早餐之後,我們再次上了山頭的忘憂亭,欣賞早晨的花東縱谷山景.欣賞完後再次與山間的金針花拍照留念.不久便驅車離開山區,開始駛回台東市區.其實我覺得六十石山真的很美,只是來的時間剛好不太對.應該是因為颱風的關係,目前山上的金針花開的還不夠茂盛.只能期待未來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囉.滿山黃澄澄的金針花,光用想像的就覺得會很美.
註記2:星期四的夜晚,聖姑為了"幫助"大家早早入睡...睡前舉行超無聊的猜謎活動.果然不到10題,大家就呼呼入睡了.

台東關山親水公園


車子延著台九線公路往南行.在回到台東市區前,我們首先暫停在關山這個小鎮上.關山這裡提供了完善的腳踏車步道.也因此大夥起了騎腳踏車的念頭.而這念頭也導致了一個嚴重的後果,那就是我跌落鐵馬了.慘哩.Anyway.事情的經過大致是這樣的:在大夥選定要跟哪家租腳踏車後,由於阿偉我不會騎,所以我選了一台電動四輪車.我當時還以為很簡單,在平路上騎來騎去,就好像是在騎碰碰車似的.那知我突然彎下一個坡道,當時車速越來越快,最糟糕的是我居然慌到不知要怎樣煞車,還越幫越忙的加快速度.就在快要撞到前面的牆壁之前,我只好猛一轉向,而車子就那樣的翻車了.而我也就跌落鐵馬,右手受了重傷.之後趕緊送去當地的一家診所包紮.還打了一針破傷風.唉,真是慘到不行.這也導致之後的綠島行,我不能碰水,也不能去浮潛.殘念.有了這次痛苦的教訓與經驗後,我發誓絕不再試騎跟車有關的東西.只能說我跟車類完全八字不合啦.(越說越憤怒)包紮完後,旅程還是要繼續的.我們來到了關山親水公園.這邊有點類似宜蘭的冬山河.有山有水的景色的確很不錯.

台東鹿野高台大草原


離開了關山,我們繼續往南行.大約在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了鹿野高台.在這裡的高台上,可以看到很美的自然景色.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片廣大的草原.草原上還可以滑草哩.而鹿野高台最出名的活動應該就屬於飛行傘吧.有膽量的人可以來這試試囉."保證值回票價啦".我們在這附近的一家餐廳用午餐.該餐廳所提供的菜色都蠻對我的口味.看起來雖然有點平實但不失精緻.巧妙的將食物與當地所產的茶結合在一起.價格也不算貴.看該餐廳的牆壁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留影.Hello...再次呼叫小白,這家餐廳叫什麼名字來的?阿偉我又忘了.反正的確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好餐廳.離開了高台後,我們便直接駛回台東市.在市區我們和這一天才來到台東的朋友會合.這些新加入旅程的朋友決定前往位在市區南方的太麻里看金針花.阿偉我當然也是跟去囉.

註記3:鹿野高台下的高級農舍住宅,給了聖姑與婆婆對於古墓村未來的外觀有了新的構想.

太麻里是台灣三大賞金針花的區域之一.除了台東的太麻里之外,另兩個就是先前介紹過的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以及同樣也是位在花蓮玉里的赤科山.比較六十石山與太麻里,阿偉我個人覺得六十石山是美多了.在六十石山可以遠眺花東縱谷.而在太麻里則是可以遠眺廣大的太平洋.大夥在前往太麻里的山路上,選了一個前方沒有遮蔽物的高點,靜靜的在高處欣賞不遠處的太平洋.由於天氣超好的關係,我們甚至可以看到綠島與蘭嶼說.寬闊的海景不由得的讓人感到心胸也開闊了起來.這也是我喜愛旅遊的原因之一.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


晚上搖身一變變成一個美食之夜.大夥在台東市區內品嚐這邊著名的小吃.阿偉發現市區內有幾條街上有超多的燕子.不知為什麼牠們都不築巢,而是停在電線上或是建築物上.數量之多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對了,小白,牠們是全年都住在那嗎?還是牠們是候鳥???由於隔天必須一大早起床趕去綠島,所以這晚也是早早入睡.而接下來的綠島行,便是這次出遊的高潮.待續....

註記4:原先這天是計畫要去走台東海岸線的.最後卻變成是去太麻里.有點小意外.看來三仙台與八仙洞只好改天自己去囉.

綠島上的"露褲男"

綠島上的"超酷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