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偉的生日.從上週起就開始陸陸續續的幫自己買生日禮物.不過可別誤會了.都只是一些小東西而已,所以還不至於用敗家來形容.呵呵.(都是穿的)雖然說很想趁這個機會買入Canon的小小白IS.不過最後還是忍住了.因為...因為...也許利用下次去香港出差的時候才去敗囉.哈.下個月中照慣例我是必須要出國一趟的.而且也已經做好要去日本京都的決定.就在跟老闆提請假的時候,老闆居然說現在是公司的旺季,所以不准我的假.可是因為個人的因素,我是一定要出國的.老闆便無可奈何的說"好吧.那就讓你去香港出公差吧".既然有人要出錢讓我出國,我當然也很樂意囉.所以,12月份的出國行目前確定是要去香港了.(每次去香港都一定至少會帶一顆鏡頭回來.這次真的會是小小白IS嗎?)

這週末還跑去淡水小晃了一下.因為古墓要拍寫真集的關係,阿偉我親自去真理大學與淡江中學兩個校園事先勘景.在這兩個校園內各走了一圈後,目前確定是室內是在真理大學的教室內取景.而室外就在兩個校園中尋點發揮了.另外阿偉我拿到了一本介紹有關北投溫泉季的小冊子.裡面有一些蠻有趣的故事與知識跟大家分享一下:北投原為平埔族中的凱達格蘭族部落的聚集地.由於大屯山終年雲霧繚繞,且當地溫泉終日冒出白煙,看起來就有如女巫作法一般.這引發出這裡有女巫居住的傳說.原住民便以Patou稱呼本地,意思是指女巫.漢人將之音譯為北投.這樣你就知道北投名稱的由來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