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廟口炒米粉 ($30)

新竹廟口貢丸湯 ($30)

阿偉今天一早又衝下去了新竹.這次是去那邊的某間學校為了我們公司的某樣產品做議價的動作.學校的總務長很制式化的開口第一句就是..."能降多少?"由於這樣產品是不能輕易減價的,他聽了我的回答後很自然的露出不悅的表情.無論我怎麼跟他解釋他就是一口咬定我們是暴利廠商.又因為這樣產品是以美金計價的,所以還必須談到匯率的問題.(學校預算是用台幣去算)我想說既然售價談不攏,那先談匯率好了.總不可能雙方一直堅持下去,毫無進展吧.對於匯率,首先我提出美金目前市場一致看跌.再加上日前藍軍選舉大勝,台幣應該是會維持強勢.甚至有可能台幣短期之內會升破32.沒想到總務長開始提出了反方向的看法..... 搞到最後原來他是偏綠的.哈哈.阿偉我馬上投其所好,開始"打馬"了起來.就這樣的,最後一毛都不用減就成交了.這就是所謂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要說鬼話"的意義囉.我是不是越來越適合當業務了?哈.

議完價後,阿偉我跑到新竹市最有名的城隍廟那邊小晃一下.順便吃個午餐.這間城隍廟的規模算是蠻大的,而且我發現這廟內居然還有奉祀城隍爺的夫人與他的兩個少爺耶.蠻特別的.午餐就在廟口外號稱是百年老店的阿城號吃炒米粉與貢丸湯.嗯.是還不錯吃啦.尤其是那碗貢丸湯我覺得是可以給它小小的推薦一下.吃完後就再次搭上火車返回台北囉.接下來應該就沒有什麼案子要跑了.公司也漸漸的要脫離了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