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內都是禁果(蘋果)的女人

北韓無助的小孩

阿偉今天跑去鶯歌的陶瓷博物館參觀兩年一次的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之所以會知道這個展覽是因為從電視上看到有個名為"陶孩子"的韓國作品很生動的描繪北韓的孩童在飢荒下所透露出的恐懼與無力感.據說作者想藉由這個作品表達出當我們過著安逸的生活時,我們是否有想到還有人正在某處過著痛苦的日子.這意念就讓我覺得它比其他一些抽象到看不懂是什麼的藝術品還要來得親切與寫實.在這除了可以欣賞到陶藝展之外,博物館內還可以免費自己動手作陶土喔.阿偉我就利用注漿的方式做了幾隻海底生物:螃蟹,曼波魚,河豚.(就是把陶土漿注入石膏模內.等它乾到一定的程度後再把它脫模拿出來.之後再修飾一下等它乾後便大功告成)它們現在就靜靜的被放置在我的電腦桌上.有得看又有得親手作,還蠻寓教於樂的說.有時間你也來這走一趟吧.對了,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的關係,只要拿當日的台鐵車票,門票就可以打七折喔.

陶瓷博物館內的作品(我還蠻喜歡原住民的百步蛇圖騰.感覺很美說)

到鶯歌,自然也少不了去這裡有名的阿婆壽司吃一下壽司.便宜又好吃的壽司讓我每次到鶯歌必定要到這裡給它光顧一下才行.另外這次在去博物館的路上看到一間名為"宜蘭土包仔"的包子店.店門口是排著一長條的人龍等著要買包子.這家店裡賣的包子不管是什麼口味,一律都是$10元.阿偉我好奇的也買了肉包與菜包各一個來試吃看看.結果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喔.看來會有那麼多人排隊等著買除了價錢便宜之外,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有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又有深度的藝術品可看,又可以親手動手做美術,只能說又是一個精采充實的一天.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