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 
老北京味十足的南鑼鼓巷

阿偉這次在北京所住的四合院位在南鑼鼓巷內.這條小巷子雖然看起來不太起眼,不過它卻有將近7,8百年的歷史.(元朝時期就有了)附近一帶可以說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這條巷內的兩旁都是古老的四合院.而之間的胡同名稱都還蠻有意思的,像是什麼"黑芝麻胡同","炒豆胡同","帽兒胡同","菊兒胡同"....等.據說明清時代,這區域還是高級住宅區喔.現在這條小巷子上開了許多很有個性的小商店與酒吧.(有家酒吧自稱是北京最小的酒吧,只有12平米)阿偉我覺得它還蠻值得一逛的.

南鑼鼓巷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家店是文宇奶酪和過客酒吧.文宇奶酪顧名思義是家賣奶酪的店.它所賣的奶酪號稱限量手工製作.店面不大但生意超好.每天差不多四,五點東西就會賣完打烊.白天不是在我們北京分公司上班就是在古蹟名勝閒逛的我哪有時間排隊等待.但為了要一嚐它的好味道,我也只好委託所住的四合院服務人員幫我買囉.它的原味奶酪吃起來真的還蠻不錯的.不過事後聽說它的雙皮奶/紅豆雙皮/燕麥雙皮更加的好吃.但什麼是雙皮呀?看來只好等下次去揭曉囉.說到這文宇奶酪,第一次看到它的招牌我還以為上面寫的是文字奶酪.我便大剌剌的跟四合院的服務人員說請幫我買文字奶酪的奶酪.在一翻解釋之下我才驚覺原來店名應該是文宇而非文字.只能說尷尬到不行.(就是這樣讓我對它印象超深)

南鑼鼓巷內的文宇奶酪
你覺得上面寫的是"文宇奶酪店"還是"文字奶酪店"?
南鑼鼓巷 
心是孤獨的"?"手

過客酒吧也是南鑼鼓巷上的名店.有點類似紅衛兵風格的店徽特別吸引著我的注意.內部的裝潢擺設也是以大紅為基調.讓人覺得蠻喜氣洋洋的.牆上貼著店主人四處旅行所拍的大海報照片.看上面寫著他有好幾次騎單車到西藏拉薩旅行的經驗....只能說真是厲害.也許就是因為愛旅行的關係所以在該店內可以看到許多相關的口號,如"以自助旅行者中來,到自助旅行者中去的路線是過客酒吧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線","Better Travel than Dead","我們同沒錢旅行和沒時間旅行的思想還要進行長期的鬥爭".我覺得還真的蠻有意思的.除了酒吧與餐廳之外,它也有賣一些自己所設計的t-shirts和水壺.而上面自然很多又是印有著相同理念的口號.呵呵.這是一家非常受歡迎的酒吧.晚上來了兩次都是人山人海,生意超好.

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