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燕庵

上週五阿偉我第一次去到杉林溪.行程規劃之前老實說我對它都沒什麼概念.腦海裡總是會把它與溪頭畫上等號.(畢竟兩者都在同一條路上,只是杉林溪比溪頭還要在深山裡)上網查了一下杉林溪有什麼風景可看後,我才發覺到其實它比溪頭還要有看頭說.(我個人覺得溪頭還蠻普通的啦.沒什麼特別的景色能吸引我.杉林溪可是有許多的瀑布可看喔)

星期五一早阿偉與友人一起搭高鐵從台北下到台中.之後在台鐵新烏日站轉搭集集小火車到集集.然後我們在那邊租了一台摩托車當我們這次南投行的交通工具.只是集集好像都是以租腳踏車與輕型機車為大宗.想要租一台125倒是還蠻困難的.(既然要上到杉林溪當然要一台馬力夠強的囉)最後終於找到一台125.不過它還蠻破舊的.鑰匙插進去鑰匙孔還會掉下來哩.不過既然找不到更好的選擇,我們也只好把它給租下來囉.雖然沿途都有人問我怎麼會租到一台那麼破的摩托車,但整個行程下來它還是很稱職的完成它的使命.真是謝天謝地也謝謝它囉.老實說我還真害怕騎它騎到一半就拋錨哩.到時有誰能來救我呀???(聽人說斗六那邊有蠻多蠻新的摩托車出租.下次再有類似的行程,考慮去斗六租吧)

雖說杉林溪與溪頭同在一條路上,從地圖上看來兩者間的距離也不遠,但因為是騎車的關係又身在深山裡,冷颼颼的山風一直吹來,真的好冷.絲毫沒有夏天的感覺.再加上沿途又都是大大小小的彎路,我總覺得這段路騎了好久才到達目的地.杉林溪的英文翻成是"Sun Link Sea",意思是太陽連著海.我個人就認為這名字取的還蠻不錯的.在公園入口的販賣部喝了碗竹筍湯後,我就開始這天的杉林溪探索.以下就是三個這裡我最愛的景點介紹給大家.有空你也來這走走吧.

杉林溪松瀧岩
松瀧岩(這裡號稱杉林溪首景.來這一定要看它)
杉林溪松瀧岩
松瀧岩(岩洞外有瀑布,內有步道.我還蠻喜歡這樣的)
杉林溪燕庵
  燕庵(我覺得這個瀑布蠻美的)杉林溪這邊還有個青龍瀑布.雖然高度落差大且水量也足,但我就覺得它只是一般而已
杉林溪天地眼
天地眼(看起來還真的蠻像一對眼睛哩.一旁的介紹說如果做太多虧心事,來到這會起雞皮疙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