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台唯一,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梯子吊橋(天梯)
南投竹山天梯(梯子吊橋) 南投竹山天梯(梯子吊橋)

上星期六在參觀完八卦茶園之後,阿偉我繼續來到天梯這個地方參觀.天梯它的全名叫梯子吊橋.與一般的吊橋不同的是它的橋上有一階一階的樓梯.(這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梯子吊橋)天梯不管是由兩端的哪一端望去都會覺得它蠻壯觀的.這吊橋懸掛在太極峽谷上.走在上方雖然不會覺得很恐怖,但也很好奇這座吊橋是怎麼建好的.應該是個蠻有挑戰性的工程才是.我想就是因為它蠻獨特的,再加上這裡的風景也不錯,所以總是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這裡參觀.

如果是從"投49縣道"來到天梯,遊客必需走一段不算短的山路.這段路一開始因為是下坡,所以還蠻好走的.恐怖的是當你要回程時,你必須走回同樣的路,但這次變成上坡了,這就讓人覺得很辛苦且吃力.(這段路還蠻陡的說;對體力不好的人真的是一項挑戰)一開始阿偉我神采奕奕的走下去,回來到起點卻變成滿身是汗,真的是有給它運動到,而且是超有氧的運動啦.(苦笑)為了一睹天梯的真面目,這樣的辛苦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我是覺得偶而一次還ok囉.呵呵.(看地圖我發現其實從"投54縣道"先經玉福吊橋再走到天梯應該會是個比較省力的方法.採這條路走就不需下山後又要辛苦的爬上山.這點供大家參考囉)這次原本還有計畫要去竹山紫南宮拜拜求財運的,但時間的關係只好下次再來囉.

南投竹山天梯旁的青龍瀑布 
天梯這邊也有個青龍瀑布(不過應該是因為颱風剛過的關係,水質非常的混濁.感覺它該叫黃龍瀑布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