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縣高野山
阿偉這次的日本賞楓行第三天下午前往高野山朝聖.高野山位在和歌山縣內
和歌山縣高野山

高野山是一處具有千年歷史的佛教聖地.目前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離開箕面公園後,阿偉我再次搭上電車,朝下一個景點前進.原本預定今天一整天都要在高野山上晃晃的,但因為臨時插入箕面公園的行程而導致去高野山的時間被縮短到只剩下下午可逛.由於高野山的位置離大阪市區有段不算短的距離,我到達高野山山上時居然都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多了.對於現在下午五點就天黑的日本來說,我在高野山上真正能逛的時間也只剩差不多兩個小時而已.當時心裡便已經知道這趟高野山之行將只會是趟快閃的到此一遊旅程.實在是殘念呀.

說到高野山,其實這裡沒有一座山叫高野山.它只是這裡由群山所包圍起來的一個地名而已.這裡是日本佛教真言宗的聖地.山上的金剛峰寺即是日本全國數千座真言宗寺院的總本山.它也是這裡最大的一間寺院.高野山擁有千年的歷史.它是弘法大師空海在大唐學習佛法完成後,返回日本所傳道的地方.目前在高野山上有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佛寺.說它是個佛教城市還蠻貼切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野山因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的一部分而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喔!

和歌山縣高野山
由大阪難波站搭乘南海電鐵到高野山需時約兩個小時的通車時間.(就算搭
特急也要90分鐘)電車到達高野山山下的極樂橋站後,要再轉搭纜車上到高
野山山上的高野山站.瞧!這可愛的和尚立牌下註明著高野山已開創1200年囉!
和歌山縣高野山
高野山站外有公車往來高野山內的各大景點.高野山宛如一處位於山上的佛教城市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次來高野山,我首先搭公車來到高野山內部的奧之院前.不過由於時間有限的關係,再
加上天空下著小雨,我決定此行放棄到神聖的奧之院御廟朝聖(弘法大師的陵墓.走進去
單程據說就要花個半個小時),改去參觀壇上伽藍(弘法大師最初開創高野山的地點).前
往奧之院御廟的步道兩旁都是數不清的陵墓.上圖應該是某戶有錢人家寵物狗的墓地吧?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個慰靈碑居然還是個火箭造型哩.還蠻有意思的說.走在這步道上,你會發現許多歷史名人的墓所

看介紹說高野山這裡的景點大致可分為三大區.除了金剛峰寺外,還有壇上伽藍與奧之院這兩個地方.這次由於時間上的限制,我主要都待在壇上伽藍這裡走走.壇上伽藍據說是弘法大師最初開創高野山的地點.因此這裡也被稱為是真言宗的根本道場.這裡最醒目的建築物是根本大塔與金堂.個人我尤其對這根本大塔留下很深的印象.裡面除了有巨大的佛像外,就連樑柱上也畫滿了各大菩薩像.給人一種好像身入佛國的感覺,氣氛真的是十分的莊嚴神聖.在根本大塔的不遠處(在金堂及御影堂的中間)有一棵取名為三鈷松的松樹.這棵樹還蠻傳奇的.據說當弘法大師要從中國返回日本時,他將手中的法器三鈷杵丟到空中,希望這個三鈷杵能指示他回到日本後該在何處傳道.結果這個三鈷杵就落在這棵松樹上而得名.也因為有了這個傳說,弘法大師的畫像經常是一手拿念珠,一手拿三鈷杵喔.而同樣也在附近的不動堂則是高野山內最古老的建築物.已被列為國寶.至於奧之院,裡面有著弘法大師的御廟.很想進去朝聖,但時間的關係只好作罷.

和歌山縣高野山
短暫停留在奧之院前,我繼續搭車來到壇上伽藍.上圖為雨中的金堂(此時天色已漸漸暗下)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就是傳奇的三鈷松(弘法大師所丟出的三鈷杵被稱為飛行三鈷.據說它目前存放於奧之院內)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是根本大塔內的一景.由於裡面不能拍照的關係,我只好在入口處拍出這張讓大家瞧瞧內部的模樣
和歌山縣高野山
壇上伽藍內的山王院.此時寺廟已開始陸續的點上了燈.在高野山上只待了短短的兩個小時(殘念)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是根本大塔的外觀.裡面的氣氛非常的神聖.個人我還蠻喜歡的.據說弘法大師進
入高野山時,山裡的神明(高野明神)帶著一白一黑的兩條小狗顯靈.這兩隻狗帶著大
師進入深山.也因為有這個傳說,山裡的狗都受到人的敬重,不敢隨便戲弄或驅趕牠
們.另外大師路上也遇見丹生明神.神明跟大師說願意將整座山奉獻出來供大師傳道

短暫的在高野山上停留兩個小時後,阿偉我再次搭上電車返回大阪市區.今晚我在大阪難波車站的地下街一家取名為"とんかつ豚晴"的店吃炸豬排飯.看店家的網站,它在大阪共有三家店.其他的兩間都位在梅田.去年我到大阪時,有在它的梅田店內用過餐.那次就對這家店的炸豬排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途經難波站又見到這家店自然又被吸引進去光顧囉.這裡的炸豬排真的如同店裡玻璃櫥窗內所展示的樣品一樣,是既大塊又好吃喔.阿偉我是超推薦這家店的.超讚!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是連結山下極樂橋站與山上高野山站的纜車
とんかつ豚晴
とんかつ豚晴內的豬排套餐(個人我很喜歡這個餐.豬排厚,又好吃.白飯還可以免費加喔)
とんかつ豚晴
這份是我朋友所點的餐.除了有豬排外,還多了魚排.售價當然比我所點的還要貴一些
大阪法善寺
晚餐後,阿偉我在大阪的法善寺橫丁內晃晃.然後再到心齋橋逛街買東西.就這樣結束這天豐富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